《日巡者》是這系列的第二部曲。由書名可知,這部曲是日巡隊的人稱角度來寫的;或者可說是相較於首部曲《夜巡者》是偏重於以夜巡隊的角度來描寫光明這方的陰謀,《日巡者》這部則是以黑暗一方的視角來描寫這些陰謀及事件。

這部曲雖然仍保持著首部曲的明快步調,但在這部曲裡卻多彌漫了一股愁雲慘霧。第一章就是個悲傷的愛情情節。第二章打的很精彩,但是卻死傷慘重,原本在首部曲中滿有好感的一個角色竟然被像小兵一樣的被打爛了,囧。看到這裡還真不相信作者就這樣賜死了,我還想說她會打到最終章的啊啊啊〜

不過前面這兩章所埋的伏筆,也一直牽引著劇情至這部曲的第三章。不過最後的陰謀結論剛開始還看不太懂,後來才大概了解這場棋的輸贏。從《夜巡者》看到《日巡者》,這兩部就像是光明與黑暗兩方的老大在下一場棋局。彼此都想贏,也都不吝嗇於犧牲場上的棋子。但可悲的是,場上的棋子非到了最後一秒,才會曉得自己的命運;在命運揭曉之前,只能乖乖地順從著棋手的擺佈。

黑暗界耍著心機、背叛,但這本來就是他們所信仰的「自由」。但若光明界也是機關算盡?隊友的犧牲、自己的遭遇可能只是老大們所下的某一著棋所帶來的後果,而老大們只會在最後的結果出來時,才懊悔的說:「早知道會這樣,當初就該用另一個方法。」這些在戰場上衝殺的棋子,他們又該為何而拼命,又該信仰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