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44697766.jpg  

(圖片取自小謝老師的輕舟隨波浪一夜空渡)  

 

酒廠: Glenburgie

裝瓶廠: Berry Brothers & Rudd
陳年時間: 

蒸餾年份: 1983

裝瓶年份: 2010
酒精度: 56.2%
木桶種類: Sherry Cask

桶號: C#9800
瓶號: 

購買時間:
開瓶: 

 

又見年份酒!其實除了老酒的部份,這支是酒單中我最期待的一支。當初豪邁進這支的時候還為了要不要收來當年份酒著實猶豫了一陣子,還好這次有機會喝到~

 
品飲時間:2011/08/06 獨飲
color: 金銅

nose: 檸檬,甘草,核果,有點酒精刺激。檸檬皮油脂香氛,些許蜜甜,薑汁。一些香草,乾燥花,透著些乳脂甜,並有點胭脂。之後有些蘋果汁與些許蘆筍汁。加點水後有著更多果酸與蘋果汁。
palate: 核果,頗豐的檸檬酸、柑橘,有點梅子粉。乳脂,頗多的黑胡椒刺激,薑汁。蜂蜜,一些燒烤與微澀的木質,些許甘草。加點水後蜜甜更為甜美,也帶出瓜果甜味。Medium Body
finish: 中,乳脂,香草,花香,胭粉,蜜甜,一點點甘草,薑汁,一些燒烤與一點微澀的木質,似乎有點黑巧克力。

comment:
香氣似乎有點慢熱,由原本的年輕毛躁逐漸變得成熟而柔媚,需要點時間來等。是太久沒喝的關係還是夏天心浮氣躁?純飲時還是覺得熱量有些太高,含久一點會燙的舌頭發疼(怪了,這語調好像對岸腔)。口感上與前幾支相比確實有著比較偏向雪莉系的風味。質地有著晶瑩感,整體亦均衡,有著不錯的滋味。加點水後更顯甜美,在口感上我更喜歡加點水後的表現啊。

   

85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