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是衝著裘莉姊去看的XD。片子講說有一個古老的團體,稱為「互助會」。這個團體藉由暗殺某些目標,來達到讓世界平衡的目的。而他們的目標是如何決定的呢?答案是——織布機!!這點倒似乎是個新點子XD。藉由織布機產生的線的編織方式,解碼成二進位碼,在拼湊出目標的名字。問題來了,由於解碼的工作是由互助會的頭目來做的,當上面出現的是自己的名字,這時該怎麼辦?當上面出現了全部互助會成員的名字,是否仍該遵從當初創會的宗旨,格殺勿論?

就像柏仰所說的,片子所要傳達的,應該是「信念」。如何堅守自己的信念,去殺一片布上出現的、你從未謀面的陌生人?如何堅守自己的信念,讓自己從普通人變成一等一的殺手?如何在發現事實的真相是多麼傷人後,仍能貫徹自己的信念?他們最後在圖書館裡攤牌的那一幕還蠻不錯的,裘莉姊最後的笑,以及開槍前那兇狠的表情都很不錯~到最後,只有裘莉姊的角色是最能貫徹信念的人。

片子拍的感覺其實我覺得還不錯XD,以娛樂動作片的角度來說我還看的蠻high的。不僅只是有刺激的槍戰,卻也有著詼諧與幽默的調性。雖然主角們的彈道都很唬爛,不過撇除物理學上的合理性,一些場面及特寫的運用倒是感覺還不錯。這部片一開始的槍戰就擺明了看這部片不要太認真去追究物理學= =,所以倒是後來還看的蠻輕鬆愉快。最後在總部的戰役拍的還頗有特色的( 雖然這樣講通常代表著也唬爛到極點@@ ),有那麼一點駭客任務的fu,看的很high啊~

看到最後,總算知道阿捲對這部片的感想為什麼會是「老鼠很可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