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像很少看到推理小說中的偵探角色是用跟作者一樣名字的,剛開始看到時還不停地翻回封面查看是不是真的是同一個人XD。這點倒是蠻奇特的,這個名字既是在書外設下推理詭計的作者,同時又是在書中試圖破解詭計的偵探。

詭計其實還蠻喜歡的,感覺有點像一層一層包裹的洋蔥。手法的目的在後來令我想到了《嫌疑犯X的現身》,詭計的目的相似,都是為了擺脫嫌疑,但卻是使用了截然不同的手法。

開頭其實也很特別,以綁錯人的綁架案開場,讓人想更進一步了解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案件的複雜不是在精巧的密室,而是在於動機與手法的破解。案件關係人雖不多,但因為每個人都有著每個人灰暗的秘密,似乎每個人都有程度不同的動機。「為何要殺人?」在釐清動機的過程裡,也將人性的陰暗與脆弱做了剖析。錯誤的決定鑄成了悲劇,而一連串的悲劇則令當事人身陷悔恨的囹圄。

總之,添加了人性的推理故事,似乎較能讓人感覺到有血有肉,即使在結局揭曉後不勝唏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