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是之前參加《長路》試讀活動所獲得的第二本贈書。原本以為或許只是一本普通的小品,但翻開之後,卻發現這其實是本還蠻不錯看的有趣小說。( 果然先入為主是不好的XD )

主角史密西是個40歲,一百二十多公斤的胖子。嗜喝啤酒、逃避、自我放逐。姊姊則有著類似精神分裂或多重人格的精神疾病,而且已經失蹤了十幾年。在一次車禍中,主角的父母雙雙去世。葬禮之後,整理父母的信件時,又意外發現了關於失蹤姐姐的死訊。於是,在一個前晚喝醉酒,而且騎著青少年時代父親買的腳踏車俯衝摔入下坡路旁草地的早晨,主角騎上了腳踏車,決定要騎去姐姐所在的落山磯。

現代版的冒險故事,恰好搭上了目前流行的單車運動。流浪、追尋,開始思考著自己一路走來的生命。一路上有好天氣,有壞天氣;有好事、有壞事。路上有著不同故事的人們,透過他們的分享與互動,我們也藉此更接近自己的心。逃避的自我最終還是會有要面對的一天。這段旅程,就像是對自己的告解,也是對自己所愛之人的告解。

故事有沉重,有詼諧。痛苦的日子或許是用來彰顯那些美好的日子。平凡的愛,或許比我們想像的更為堅實。現實中也許沒辦法一切都如此美好,但這本想說或許可以帶給想流浪的人一些溫暖的勇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