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參加了社團的四月份品飲活動,此次的地點在豪邁。這次的主題為:「Glenfiddich 15y 原酒款與市售15年產品特性差異 ( 你不知道的Glenfiddich ) 」。

的確,在我的印象中一般市面上酒專的Glenfiddich都是40%的標準產品,12yo、15yo、18yo、21yo、30yo,除了高貴少見的Vintage之外,不曾遇過原酒濃度的Glenfiddich產品。在現在Whisky市場一片原酒導向熱潮之中,Glenfiddich的作法似乎有種「獨善其身」的感覺,像Glenlivet與Glenmorangie都有先後推出中間價位的原酒濃度酒款。( 不過Glenfiddich一般產品的銷售量還是依舊名列前矛...)

會中就有前輩提及,為何Glenfiddich不拿些原酒出來裝瓶銷售呢?這或許跟酒廠的方針有關係吧。現在除了酒廠專賣的產品與機場通路外,喝到Glenfiddich原酒的機會可能就只剩Vintage了吧~。

今天的品飲算是分為兩階段,第一階段為1支40%的市售15yo與三支原酒濃度的15yo。雖然都是15yo,不過表現的風格卻各異其趣。第一階段的這三支原酒在票選最愛時小弟是給了2007年裝瓶、58.4%的這支酒廠專賣酒款,因為其感覺較為華麗,口感部份也較為滑順。而以我的感覺這支也較像是40% 15yo的風格。另兩支原酒也都不錯,但喝起來的口感我還是最喜歡2007年裝的這支。這種水準的原酒只限於酒廠專賣真的頗為可惜啊。

第二階段則是玩了個小遊戲,三支酒款矇飲,猜測這三支所使用的桶子。不過雖是矇飲,當把酒倒入杯中時,雪莉桶的顏色與其他支的差距還真是十分明顯,聞起來也是清楚的雪莉調。不過波本跟New Oak我倒是分不太出來,只好胡亂猜測。第二階段這三支我是把票投給了Sherry桶,這支也是第二階段的最高票。不過杯中餘酒放一陣子後,Sherry桶這支的氣味已然沉寂,但波本桶的餘酒卻仍保有不錯的香氣濃度。

今天眾前輩討論的十分熱烈,真的有種研究社的感覺。從直火加熱對酒體的影響、桶子的使用比例與堆放、酒款的差異等等,討論的十分熱鬧。不過我還是屬於乖乖喝酒的那種~。今天也是第一次見識到品酒會之後的標酒活動。

社團的品飲活動,應該算是嚴肅與有趣的綜合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