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下午參加了由P酒網上的大大所辦的「Karuizawa輕井澤品飲會」。輕井澤是間小酒廠,之前在台灣的一般大眾市場上其實並不有名,或許余市的名氣還較其來的大。不過自從去年的MMA中一款輕井澤1971拿到金牌後,輕井澤頓時名聲大噪,各討論區開始出現詢問輕井澤的文章,大家也都變得輕井澤一窩蜂。

身處於這熱潮之中,或許是定力不夠吧,說不心動或是不想去追酒款是騙人的。只是輕井澤的身價似乎也不是那麼容易買的下手。雖是老雪莉的日本酒,以年份來看在日本Whisky中似乎也有著合理的C/P值,但對我這種市井小民來說還是有點難以下手。而隨著名氣變大,輕井澤的單桶酒款在市面上也慢慢開始多了起來。

雖然在掙扎一番之後,我最後還是沒有購買這些輕井澤的酒款。不過幸而P酒網上有大大舉辦了這場輕井澤的品飲會,小弟也趁此機會一探這正夯的輕井澤系列酒款。

今日的酒款為「一番」裝瓶廠所裝的輕井澤1972、1982、「能Noh」,以及一款水楢桶酒款。另外有半瓶酒友提供的山崎25yo。此外徐代書大哥亦提供約三分之一瓶的山崎「吳淡如」選桶。最後Boss大則再加碼一支「知多蒸餾所特製」的Single Grain Whisky。

一輪喝下來,最喜歡的應該還是輕井澤1972。有力、濃郁,雖直接而少了些深邃,但在1982這支面前仍有著長輩的風範。不過聽說目前的市價已達破萬?感覺參加MMA的比賽就像進京趕考一樣,十年寒窗無人問,一舉成名天下知啊。

而這場印象最深刻的,就屬山崎25yo吧。烏漆嘛黑的酒色,2萬左右的高昂身價,喝起來卻是令我大失所望,酸酸苦苦的印象,沒有什麼愉悅的感覺,喝入口中的酒與其身價的差距還真是讓人訝異。就像苦哈哈大所問的,若把酒標遮起來,試喝過後這支酒用兩萬塊賣你,你會想買嗎?

嗯,這兩萬塊我應該會存起來吧。XD

謝謝這次主辦與協辦者的辛勞。

警語:以下為喝酒後的碎碎唸,與品酒會無關。也無關團體、個人或派系,請勿對號入座。

近來SMW夯了,P酒網熱了,是非也多了。我們這些小小的消費者只是想用合理而負擔的起的價錢,買到喝到自己想喝的酒。大家開開心心的喝喝酒不是很好?為什麼單純的喝酒非要搞的這麼複雜呢?還是這塊Whisky的大餅利潤豐厚,才惹得大家爭相奪食?

Money Wood Finish?

讓Whisky回歸其原本的風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