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12點前板子終於點亮螢幕了,今天也就得以溜來這難得舉辦的Whisky Live Taipei!

一點左右到,門口換證入場的人已排了幾排。等了十幾分鐘才換好入場證,領了提帶與杯子。一進會場首先就看到Glenmorangie和Ardbeg的攤位。四處逛了一下,有些攤位很多人,有些則門可羅雀。不過大概一點半兩點左右,人潮就開始出現了。人雖不像台北書展那時塞爆,但熱門攤位前也需等好一會兒或是擠過一些人才得以領到想試喝的酒。

會場遇到蠻多人的,有社團的,有P9網的,有後院的,愛Whisky的人似乎都不願放過這次參與的機會。逛了一圈,其實展出的陣容算頗為齊全的了。只是一些OB酒款今天似乎興致缺缺,而一些特殊酒款則大多採某個時段限時試飲;我因為選了三堂Master Class,也就懶得特別注意時間去排特別款試飲了。在會場有喝了幾款酒,不過懶得在特別拿本子出來寫筆記了XD。既然都來了,就輕鬆開心的喝吧!

Yamazaki 山崎 18yo:
今天開場的第一支酒!雪莉的香氣頗不錯,有些深度,也帶有些檀香與木質。喝起來也是不錯而舒服的雪莉風,只是木質感顯得有些扎口,入口的感覺在整體中也略顯單薄。若售價低一些應是不錯的雪莉酒款。山崎攤位一開始就蠻多人。

Glen Garioch 15yo:
在會場時聞不太到什麼香氣。入口似乎也是一些奶油與堅果。沒什麼特別印象,只覺得不甚喜歡。

Bowmore 18yo:
香氣為稍重的泥煤與煙燻,但似乎有些奇怪而不知怎形容的油滑香料味。入口印象強壯厚實,除香氣那詭異而無法辨識的元素外是支印象還不錯的酒。

「天堂之最,地獄之最」,SMWS:
看介紹是Aberlour的原酒。香氣有著略甜的奶油,有點像牛奶糖的聯想。但入口則完全不像香氣這般柔軟,有點剛強固執而略顯扎口。印象中口感不是很愛。SMWS的攤位愈下午人愈多,領酒都要等上一會兒。

大會限定款之二,SMWS:
好像說是Glenmorangie的酒還是哪裡的?香氣是不錯的蜜餞、奶油、柑橘,入口除了酒精度較高外印象不錯。不過好像更喜歡香氣啊。Ardbeg的限定款4點多去就已經沒了。

Glenlivet 15yo:
Glenlivet的攤位好小啊。從那台自動販賣機點了15yo。清新而略重的果香,香氣還不錯,易飲,但尾韻則有點短促。

Tobermory 15yo:
好像說是限量款?蜜餞,堅果,奶油,入口略刺激,尾韻好像有點薄弱,還不錯喝但沒特別印象。

600塊的門票可以喝到幾乎大部份酒廠的OB,還可以連喝兩天,其實還蠻划算的。愈到下午就愈容易看到有人在會場提供的休息椅上睡著,更有人直接癱睡在廁所外的牆邊。最後一堂Master Class也是看有人精神不濟打瞌睡,或是喝茫了有些吵鬧或打翻杯子。

不錯的活動,只是在這朝聖之旅中,台灣派出的只看到台灣菸酒與玉山威士忌,獨缺了我們期盼的在地的金車出來參展,還是有些滄海遺珠之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