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廠: Balvenie
裝瓶廠: OB
陳年時間: 17yo
蒸餾年份:
裝瓶年份:
酒精度: 43%
木桶種類: Sherry Cask Finish
桶號:
瓶號:
購買時間:
開瓶:

記得之前古早的時候,不知是在K大還是哪位前輩的Blog上看過一段話,大意是「若要喝Balvenie的雪莉桶,除了Cask 191之外就是17yo的Sherry Cask」。因此當時雖然這支43%的Sherry Cask價位約是三千多、四千,還是頗有讓人想試一試的衝動。不過後來又再出了高酒精度版本、限量的Sherry Cask,於是又有了更誘人的選擇。之前有向徐代書大哥討了高酒精版的Sample,那滋味可真是相當不錯,令人流連。如今回到43%的較早版本,不知會是何表現呢?

品飲時間:2009/06/12 家 獨飲
color: 琥珀
nose: 雪莉,有些溼樹枝氣息。一些奶油與黑巧克力,淡可可。之後柑橘,蜜甜,有些略重的燒烤氣息。有些木質辛辣感。略水的檸檬。
palate: 雪莉,柑橘、淡檸檬,有些新木頭的辛辣刺激,有些奶油與黑巧克力、可可,後端有些許果皮苦味或焦苦味。Light~Medium Body
finish: 中,黑巧克力,略苦的可可,柑橘,似乎有些蜜甜,淡淡的木質感,有些略重的燒烤氣息,後段有些焦苦味。
comment:
Sample from Balvenie的Master Class。當時酒量就較為稀少,因此裝到Sample瓶後約只有三分之一上下的高度。一樣也是溫柔婉約而略顯細緻的酒款,但不知是Sample量少又放有點久的關係,總覺得有些太溫柔了,少了點令人加深印象的力度。雖是溫柔的雪莉酒款,不過喝著時總感覺到有較深的燒烤氣息,使整體感覺多了些重量。這時不自覺地回想起它高酒精度的兄弟——48.2%的17yo‘Sherry Cask’,高酒精度的版本顯然帶來更多更美好的體驗啊~。開始懷念起那美好的口感了!

8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