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這是Jeremy大所辦的第四場「酒足飯飽」餐酒會,不過倒是我第一次參加。這次的酒款主題為「Two Hands」雙手酒莊的酒款,餐廳則是中山北路巷子裡的常青餃子館。雖然我是葡萄酒的門外漢,平時也都是喝Whisky為主;但看在四支Two Hands的酒款,以及常青餃子館這貴到嚇死人的鍋貼與餃子的份上,還是在將要額滿之時給它報名下去。

一到那裡,只見店家大門貼著已包場的字條。入內報到後,因為我都沒有認識的,J大很貼心將我介紹給另一個也是隻身前來的酒友同桌。說到這,J大跟我想像中的完全不同Type啊。之前都只收到J大的團購訊息,或是在P酒網上看到J大意象化的酒評,沒想到看到本人是這麼地親切熱情。



領了支J大準備的SCHOTT TOP TEN酒杯,大大的杯子還頗有感覺。第一支先倒的是Angel’s Share Shiraz McLaren Vale 2008。莓果,有些煙燻,胡椒,入口有些單寧但不感堅硬。醒一下後單寧較為柔順,香氣有些烤吐司,然後變得有些甜膩。感覺還不錯,聽說是Two Hands最熱銷的品項?



第一支酒搭的是店裡的水餃。這餃子一顆可是8塊錢的啊。雖然原本對於吃餃子配紅酒有些存疑,但實際上配起來倒也不錯。紅酒的澀度使水餃內餡的湯汁更為滑潤。J大特別囑咐水餃不可沾醬料,吃原味的來搭紅酒。不過說實話,這餃子其實不沾醬就已頗有滋味,剛端上來時一口咬下,湯汁還不小心噴了出來,好險有用碗接著XD。不過8塊錢感覺還是貴了些。



第二支酒是Gnarly Dudes Shiraz Barossa Valley 2007。雖然都是Shiraz,風格相近,但這支與Angle’s Share比起來似乎較為堅硬,香氣多了些金屬與礦石、薄荷,口感也較為有棱角。



接下來上的就是店裡的招牌鍋貼啦。雖然沒像一般網路上看到的將一盤鍋貼排成向日葵的形狀,但這金黃微焦的鍋貼光看著就十分吸引人。外皮略酥,感覺不是單純用煎的,或許有炸過吧。雖然沒有滿溢的湯汁,但當咀嚼著內餡時,卻會有著滑潤的油脂感在齒舌間。頗不錯的鍋貼,但個人覺得外皮感覺仍乾了點。這一個鍋貼12元,好貴啊~之前在台南,4塊還4.5塊的和記鍋貼就吃的很開心了。不過雖然貴,在我們用餐的同時也有不少人來買外帶,有一些似乎是遊客的樣子,看來這價位應該仍有一定的接受度。



辣炒豬耳朵。熱炒加上辣味,雖是豬耳朵與一些略肥的肉,但卻不感肥膩。趁熱吃很下飯,連我不吃肥肉的也一口接一口。與第二支紅酒感覺也頗搭~



炸排骨。剛炸上來那油香氣十分吸引人。炸的也頗軟嫩,裡面肉不厚但好吃。



酸辣湯。真的就像網路上食記所說的,湯裡用的是切細的豆干與番茄丁,與一般常見的酸辣湯不太一樣,湯的顏色也比較清。喝起來比較偏酸,不過倒沒有突兀的感覺。



炒芥藍牛肉。果真是油亮亮的一道菜。牛肉應該有醃過粉,口感軟嫩,不會有很柴的肉纖維。趁熱吃也順口,只是吃完看到底盤的一層油還是有些驚訝。XD



第三支酒,Lily’s Garden Shiraz 2007。這支從我們開始上菜時就已開瓶醒酒了,約醒了快兩時吧。香氣與口感似乎都較為細緻柔順。好喝,但香氣似乎比較快酸化,喝一陣子後就變為明顯的酸性主調。



最後一支Bella’s Garden Shiraz 2007。因為要趕去赴研究所約的聚餐,所以只是匆忙喝一下,感覺有點浪費QQ。這支似乎比Lily’s Garden來的Man一些,胡椒煙燻相對較重。後兩支可惜沒有時間仔細喝~

平時總覺得葡萄酒的世界太大了,酒的價錢有時也讓人有難以親近的感覺。不過這種吃飽又喝爽的餐酒會,或許是讓我這種新手能輕鬆體驗葡萄酒的最好機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