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721

 

酒廠: Tomatin

裝瓶廠: DL
陳年時間: 32yo

蒸餾年份: 1975

裝瓶年份: 2008
酒精度: 55.7%
木桶種類:  Bourbon Cask

桶號:
瓶號: 302bts.

購買時間:
開瓶: 

 

DL的白金精選,比較特別的是標明波本桶。

  
品飲時間:2012/08/18 TSMWTA八月Tomatin品酒會 & 08/25 獨飲
color: 琥珀

nose: 西藥粉苦,感冒藥水,有點焦油,泡泡膠,有些柑橘,也有點乳脂在裡頭(以上記錄於品酒會)。橘子汁、柑橘皮、西藥粉苦與燒烤木桶焦苦交雜出現,一些薑汁與胡椒鹹味。橘皮油脂開始明顯,混著乳脂。甘草,也有些草藥的聯想。加點水後乳脂甜、麥芽甜突顯。
palate: 西藥粉苦強烈,薑汁辣感也頗強,黑胡椒刺激,木質單寧澀感,柑橘皮苦,橘子汁(以上記錄於品酒會)。獨飲時刺激還是強烈,在眾多黑胡椒、薑汁刺激辣麻與焦苦、西藥苦中仍能感受到橘子汁。並有些愈喝愈重的鹹味,乳脂甜、麥芽甜。加點水鹹味仍重,參雜些苦味在裡頭。Medium Body
finish: 短~中,木質單寧澀感,西藥粉苦與頗為焦苦的燒烤木桶,尾段有著煙燻鹹。

comment:
一開始的香氣頗感紛亂,果酸與苦味交錯,放一下後則較為正常,橘皮油脂也開始展現。不過再放久一點似乎會只剩較明顯的乳脂甜。酒精度不算非常高但入口相當霸道,第一口有些招架不住,不過多喝幾口習慣後似乎又是明顯的西藥苦與有點呆的乳脂甜。這支也似乎比較鹹一點。香氣與口感都還算有著厚度,但尾韻卻收的有點倉促短澀。有點怪怪的酒,好像也不太波本啊。

    

78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