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67e8f0a.jpg

(圖片取自Lazy大哥的一酹還祭肚皮 http://blog.roodo.com/lazy_huang/archives/10415957.html)

酒廠: Cragganmore
裝瓶廠: OB
陳年時間: 17yo
蒸餾年份: 1988
裝瓶年份:
酒精度: 55.5%
木桶種類:
桶號:
瓶號: 3421/5970
購買時間:
開瓶:

這支酒似乎比10yo的原酒更少聽人提起。

品飲時間:2009/10/17 TSMWTA十月Cragganmore垂直品飲會 & 2009/11/01 家 獨飲
color: 金黃
nose: 奶油,香草,柑橘類果香,較重的木質感。些許燒烤,之後香氣有些紛亂而水感。加點水果香較為開放,但多了些草藥與藥粉味。(以上記者會於品酒會)。燒烤,有些柑橘類果皮油脂感。酒精感略嫌刺激。似乎較快衰敗。
palate: 煙燻鹹感,有水份蒸乾的感覺。柑橘,蜜甜,燒烤,之後有些藥粉與燒烤苦味。加點水後較為柔順但仍有些木質刮口。Light~Medium Body。
finish: 中~長,熱量殘留,柑橘,檸檬,百香果,燒烤木頭與木質感,有些果皮苦味。
comment:
調性與10yo相近,雖是17yo但仍顯得有些年輕。香氣方面個人是覺得輸給10yo那款。入口後似乎較10yo來的更強勁,水份蒸乾的感覺明顯。加點水仍有馴服的效用,但香氣出現不甚討喜的藥粉味。口感後段也有著類似藥粉的苦感,有點不喜歡。比較起來個人還是較喜歡10yo的表現。

82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