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b3793560dce9

 

酒廠: Clynelish
裝瓶廠: Cooper's Choice
陳年時間: 21 yo
蒸餾年份: 1980
裝瓶年份: 2001
酒精度: 59.3%
木桶種類:
桶號:
瓶號:

購買時間:
開瓶: 

 

社團所辦莫拉克義賣活動的Sample80年代的Clynelish,酒標有著特別的古樸感。前幾天喝了小狼犬的Clynelish,因此把這個Sample挖出來喝。

 
品飲時間:2009/12/27 家 獨飲
color: 淺琥珀
nose: 奶油,核果,帶著青草感。香草、青蘋果,伴隨著薑汁與一點點的燒烤。些許柑橘、百香果,之後有些木質感。些許黑巧克力。香氣發展得柔潤甜美而迷人。加點水後有更多的香草,但奶油的圓潤似乎變少了。
palate: 些許煙燻鹹感,黑胡椒刺激。含一下子後熱量才逐漸湧上,有些水份蒸乾的感覺。奶油,核果,有些淡香草與蜜甜,一些柑橘,淡淡的苦可可,舌後有著木質感。加點水後熱量較減,但似乎多了些苦可可與燒烤的焦苦味。Medium Body
finish: 中~長,香草,一些燒烤與木質感,些許柑橘與蜜甜,苦可可,最後有些焦苦味。

comment:
剛倒到杯裡時香氣有些混亂,但香草、青蘋果等逐漸明顯,搭配上原有的奶油,香氣發展後變得十分柔潤甜美而迷人。或許是高酒精度的關係吧,在這下雨的冷冬夜裡聞起來絲毫沒有柔弱之感,反而有力地散發著優雅。不過口感或許也因高酒精度的關係,舌端的麻木感使得口中滋味似乎不若香氣般精彩;加點水後則較為易飲,也較易嚐出不同的味道,原本濃度下多喝似乎會對舌頭有些負擔。香氣很不錯,對我來說聞比喝好,但仍是支頗不錯的酒。

87+1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