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b38da82b5cd8

 

酒廠: Clynelish
裝瓶廠: Douglas Laing, OLD MALT Cask
陳年時間: 31 yo
蒸餾年份: 1970
裝瓶年份: 2001
酒精度: 48.4%
木桶種類:
桶號:
瓶號: Total 186bts.

購買時間:
開瓶: 

 

社團所辦莫拉克義賣活動的Sample,記得是第二天才出現的酒款。不太常見的老Clynelish。酒標上寫著Finished in Sherry Cask – Minimum 6 month

 
品飲時間:2009/12/28 家 獨飲
color: 金黃
nose: 一些奶油,核果,似乎有著花生、杏仁的聯想。之後有著薑汁、柑橘,一些青草,並浮現些許青蘋果。稍感辛辣的木質。逐漸轉出香草甜味與一點點的穀物甜。乳脂感似乎逐漸消退,而木質則慢慢變得明顯。加點水後似乎變油了點,多了些柑橘類的果皮油脂香氛。
palate: 初入口稍有熱量,黑胡椒刺激。柑橘,檸檬酸,堅果,麥芽。一些香草與淡蜜甜,些許薑汁,一點點的奶油乳脂。略感刮口的木質。之後有著稍淡的燒烤焦苦。加點水後有著更多的柑橘與檸檬酸,焦苦感則較為減低。LightMedium Body
finish: 中~長,香草,柑橘,些許蜜甜,淡燒烤與古樸的木質感,尾段有些許的淡燒烤焦苦氣息。

comment:
香氣調性與昨日的Cooper’s Choice頗為相近,同樣柔軟而甜美;只是可能因為年份較高的關係,後來香氣中的奶油乳脂逐漸消退,木質則相對變得明顯。原本以為夕陽將近,卻仍是老而彌堅地散發著香氣。初入口意外地有些熱量,但後幾口則很快習慣。口中滋味頗為豐富,較之昨日未加水的Cooper’s Choice有著更多的風味流轉,只是消瘦骨感了些,略感不足的遺憾。

87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