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810-0.JPG

 

酒廠: Bunnahabhain

裝瓶廠: Berry Bros & Rudd
陳年時間: 

蒸餾年份: 1979

裝瓶年份: 2011
酒精度: 54.7%
木桶種類: Sherry Cask

桶號: C#1795
瓶號: 

購買時間:
開瓶: 2011/11/01

 

感謝智明大的Sample!這支是今年Whisky Live Taipei所推出那支BBR Bunnahabhain的姊妹桶。據Richard大哥之前在噗浪上的說明,這次1979總共出了三桶,K大優先挑桶(就是Whisky Live那支),剩下的一桶賣歐洲一桶賣日本。這支之前在TWE初上架後沒多久就掛出Sold Out,但前陣子看又重新有貨了。

 
品飲時間:2011/11/12 獨飲
color: 深琥珀

nose: 烏梅,頗深的雪莉,甘草與略帶焦苦的燒烤,有些桂圓與橙皮,柑橘皮、柚子皮油脂頗豐,莓果與葡萄乾。黑巧克力與可可添加了厚度,並有著些黑糖薑汁。一些煙燻,似乎有點火藥。之後開始透著些薄荷。加點水帶出更多巧克力,也釋出更多薄荷清涼。
palate: 烏梅,桂圓,莓果,葡萄乾,有些煙燻。雪莉,龍眼蜜,並有些黑巧克力與可可。燒烤木桶帶有些木質澀感,含久一點焦苦會較明顯。薑汁帶來些熱麻,乳脂,有些酒釀櫻桃,並有著帶苦澀感的柑橘皮與薑皮。一些黑咖啡。加點水莓果果酸較為明顯,柑橘,似乎也有點百香果。Medium Body
finish: 中~長,甘草,烏梅,葡萄乾,酒釀櫻桃與些許蜜甜,略帶焦苦的燒烤木桶與些許木質單寧澀感,薄荷。之後喉部有些中藥粉苦感。

comment:
香氣是濃郁深沉的重雪莉風,雖有點火藥但並不擾人。香氣雖然豐富,但似乎有點悶悶的施展不開啊。入口前段為各式豐富的雪莉滋味,也有著甜滋滋具包覆感的蜜甜,很不錯,之後則舌頭逐漸熱麻。不過與印象中Whisky Live那支相比,口感的滋味上似乎有種較為苦澀的印象,使得感動少了點。與Whisky Live那支同樣是相當有水準的重雪莉,以其售價來說有著很不錯的C/P值。溼冷的冬天來上一口應該頗能溫暖人心~

   

88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