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421593979_4.jpg 

 

酒廠: Ardbeg
裝瓶廠: OB
陳年時間: 30yo
蒸餾年份:

裝瓶年份:
酒精度: 40%
木桶種類:
桶號:
瓶號:
購買時間:
開瓶:

這款老Ardbeg似乎目前已非常少見。怎麼Ardbeg的酒款走入歷史的特別多?可能當時真的老酒頗吃緊吧。不過現在單桶的老酒一桶一桶出或許會有更好的經濟效益?XD

 
品飲時間:2010/01/03 P酒網 Islay品飲會 & 2010/01/17 家 獨飲
color: 金黃
nose: 舒服的泥煤,堅果,些許花生的暗示。一點奶油,之後浮現柑橘,蜜甜,些許木質感。(以上記錄於品酒會)。今日聞來果香已然打開,泥煤卻不若當日所記錄的「舒服」。燒烤,柑橘類果皮油脂,淡木質。並多了些碘液與藥粉苦感,放一陣子後藥粉苦感才逐漸減弱,變得較為乾淨。或許這支開瓶後不適合放太久?或是喝時得呼吸一陣。
palate: 略有胡椒刺激,泥煤,堅果,淡柑橘,些許奶油。(以上記錄於品酒會)。蜜甜。略淡的苦可可與一些燒烤,淡煙燻鹹感與淡淡的木質。LightMedium Body

finish: 中~長,泥煤,海藻,些許柑橘,堅果。黑巧克力與苦可可,有些薄荷與中藥粉苦感。
comment:
品酒會當天記錄上寫著舒服的泥煤,不過今日飲來似乎無法感受那時的「舒服」。雖然果香較為開放,但香氣上倒出現了不太討喜的藥粉苦感,尾韻的後段也是,一時間還以為是不是跟Bowmore 30yo的樣品搞混了。雖香氣上的藥粉苦感在放一陣子後逐漸減弱,不過也確實打擾了品飲的愉悅。由於今日喝的sample酒液約為半個Sample瓶,倒底是不耐放還是喝之前真的得醒一下子?口感的表現則比品酒會當日好,果味蜜甜等皆較為豐富。整體仍是平衡,只是喝起來仍有些欲振乏力的遲暮之感。或許是有點Too Old了。還是維持當日的評分吧。

 

86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