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446

 

酒廠: Talisker

裝瓶廠:
陳年時間: 

蒸餾年份: 1998

裝瓶年份: 2009
酒精度: 45.6%
木桶種類:  Amoroso Sherry Finish

桶號:
瓶號: 

購買時間:
開瓶: 

 

K大之前主辦的雪莉酒與雪莉桶陳年威士忌品酒會的酒款。當天酒單上寫的是Amoroso SherryAmoroso是屬於加甜的Oloroso

  
品飲時間:2012/02/05 獨飲
color: 琥珀

nose: 雪莉,蜜餞,果乾,柑橘。開始有些蜜糖甜與黃金麥芽糖甜,稍感甜膩與輕薄。蜂蜜甜,有些酒漬蜜李,燒烤與淡煙燻則逐漸加重。有些土壤氣息,些許甘草與一些葡萄乾,些許人蔘、薄荷與肉桂,有點穀物的暗示。一些柑橘皮微帶油脂。
palate: 初入口有點輕,蜜糖甜與一些黃金麥芽糖,偏甜的柑橘果醬,蜂蜜甜,一些黑胡椒。有著微焦的燒烤與煙燻,有些肉桂與菸草,似乎有點微澀。有點乳脂,含久一點有些可可牛乳,似乎也有些泥煤,些許甘草。大口一點葡萄乾與柑橘較為明顯。LightMedium Body
finish: 中,明顯的泥煤,重燒烤與煙燻,菸草,些許甘草,一些烤過的柑橘皮。後面有著些焦苦感。

comment:
香氣有著明顯的雪莉風,雖還不錯,不過那蜜糖甜與麥芽糖甜有時會給人甜膩了些的印象。入口前段有點輕,先是蜜糖甜之後再是燒烤,熱度也逐漸補上。大口一點果味的部份會較為明顯。尾韻則還原了島嶼本色,有著最明顯的泥煤與重燒烤,在經過前面的輕甜感受之後也讓尾韻成了補上重擊而印象最深的部份。平日來說應該是可以輕鬆喝。

    

84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