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52.JPG 

 

酒廠: Glenfiddich

裝瓶廠:
陳年時間: Over 8yo

蒸餾年份:

裝瓶年份:
酒精度: 40%
木桶種類: 
桶號:
瓶號: 

購買時間:
開瓶: 

 

Glenfiddich為這次Whisky Live所特別調製的酒款,號稱是「世界首支Single MaltStraight Malt復刻版」。經過講解,才知道原來這支酒的靈感是出自於Glenfiddich台灣品牌大使James!原來這是我們台灣人的發想啊~既是復刻版,大家也就很好奇是否真的可以重現當初的味道。很多酒友懷疑的點是現在與當初所使用的麥芽、酵母等都不一樣,這樣是否會造成決定性的差異;不過Ian Millar認為麥芽與酵母大概只會影響三成,最大的決定性因素還是在桶子上。 

 
品飲時間:2010/08/28 Whisky Live Glenfiddich會外會
color: 金黃
nose: 香草,奶油,一點略青的香蕉。麥芽甜,青草,一些白橡木。有些朽木與森林土壤氣息。
palate: 淡柑橘,百香果,鳳梨,些許木質刺激。淡香草與乳脂,堅果,第二口之後果香較多。加點水後有些奶油。LightMedium Body
finish: 中,啤酒酵母,香草,有些微焦糖感。些許橡木。後段有些澀感殘留。

comment:
甜甜的印象,入口力度不強,喝起來算是蠻輕鬆的。喝了後覺得似乎頗適合在晚飯之後來個一杯。可惜這支目前暫無上市計劃,不然應該是個不錯的點子。

 
83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