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438.JPG  

            

聽聞台北龍都酒樓的烤鴨很有名已經很久了。上星期終於揪了一團吃吃喝喝團來吃看看據說可與宋廚比拼的烤鴨。龍都生意還蠻好的,提前四天訂位剛好就剩一桌。由於我們訂的日期是中秋節前,店裡師傅要忙著做月餅,所以這段期間沒提供港點;也因此我直接訂了兩隻烤鴨。雖然訂的時候服務生阿姨一直說烤鴨很大隻吃不完不能退云云,但我們這團八個男生可是能嗑光兩份三芝煙燻小棧的綜合大拼盤啊!

 

IMG_1458.JPG

 

IMG_1432.JPG

室內裝潢,一直覺得有點澳門賭場的感覺XD

 

IMG_1434.JPG  

有點老派氣息。

 

IMG_1435.JPG

蔥段與甜麵醬。蔥段很特別地包著一小圈辣椒。甜麵醬則頗為濃稠。

 

IMG_1439.JPG

餅皮。好像是叫饃饃?原本是放在蒸籠裡,上桌後才打開。餅皮薄而有些咬勁。

 

IMG_1452.JPG

主角廣式片皮鴨!烤鴨上來時服務生會先端到桌邊,然後詢問要皮肉分離還是連皮帶肉。我們第一隻是先選皮肉分離,第二隻則是各半。

 

IMG_1438.JPG

皮肉分離。中間的鴨瘦肉粉嫩而帶點肉汁,兩旁的鴨皮則十分香脆。挾起一片鴨皮一塊鴨肉放在溫熱的餅皮上,放上蔥段在抹上甜麵醬,隨意包起大口咬下,超讚!尤其那烤鴨皮帶出的油香~回想起來又令我肚子餓了。

一隻鴨大概片成兩盤,兩盤都被我們以秒殺的速度解決,然後苦等第二隻鴨上來~。有個同事無辜地說:「你們不能吃慢一點嗎?我想好好品味都怕被你們吃光

 

IMG_1440.JPG

第二隻鴨上來,大家已經等到不耐煩直接站起來用搶的

 

IMG_1441.JPG

連皮帶肉。吃起來我還是喜歡皮肉分離的片法,烤鴨皮的香氣比較明顯~

 

IMG_1445.JPG

嗑完兩碗才想到要拍照的皮蛋鴨骨粥。每口粥都有著濃濃鴨肉香,底下還有著蠻多鴨肉,不賴!每個人大概都嗑了兩碗以上。

 

IMG_1450.JPG

配粥吃的炸餛飩皮。

 

IMG_1448.JPG

炒鴨架。味道不是一般台式的重口味,而是比較溫醇柔和。不過這道就不像鴨骨粥那樣驚豔了。

 

IMG_1454.JPG

甜湯。一直搞不懂這碗是什麼,服務生阿姨說她們都叫這個是「甜的蛋花湯」XD

 

八個人吃下來一個人五百有找。烤鴨一隻1200需要先預約,加一吃加200 (鴨骨粥好像是300)。以烤鴨來說價格算是比較高一點的,雖沒吃過宋廚無法比較,但龍都算是小弟目前的最愛(其實也沒吃過幾家)。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們沒有點其他菜色的關係,當第一隻烤鴨吃完時需要等上一段時間第二隻才上來,而兩隻都吃完後仍要再等上一段時間粥跟炒鴨骨才上來,會感覺中間有蠻多時間在等待。若有點些其他菜色穿插或許會好一點吧。

 

 

台北.龍都酒樓 廣式烤鴨
電話:02-2563929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10518-1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