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JPG 

(圖片取自Lazy大哥的一酹還祭肚皮)

 

酒廠: Dalmore

裝瓶廠:
陳年時間: 32yo

蒸餾年份: 1974

裝瓶年份:
酒精度: 52%
木桶種類: 
桶號:
瓶號: 

購買時間:
開瓶: 

 

099月社團Dalmore品酒會的Sample。終於到了每次品酒會最期待的老酒部份啦。

 
品飲時間:2010/07/31 家 獨飲
color: 琥珀

 nose: 舒服的老雪莉!柑橘,烏梅,葡萄乾,蜜甜,伴隨優雅的木質。莓果,薑汁,燒烤,柑橘類果皮油脂。之後釋出薄荷,一些甘草與一點點仙草。黑巧克力,一點青草,些許蘋果汁。加點水後多了些檸檬皮,也似乎多了點花香。
palate: 柑橘,烏梅,葡萄乾,蜜甜。一點酒釀櫻桃,乳脂,一些黑胡椒刺激,酒液頗為醇化。一點點煙燻,燒烤木桶與木質單寧澀感,一點點黏牙感與蠟質感。莓果,有些黑巧克力。加點水似乎沒特別變化。後面這口有點硫磺?!Medium Body
finish: 中~長,溫暖,蜜,柑橘,烏梅,葡萄乾,一點點煙燻,一些略感焦苦且澀的燒烤木桶。甘草,一些苦可可與黑巧克力,一些柑橘類果皮油脂。舌上似乎留有點蠟質,苦澀了點。

comment:
香氣優雅舒服地綻放,像是在午後悠閒地訴說著過往。酒液入口則醇化而無老態,同樣展現著老酒的架勢。有令人沉醉的本事。整體均衡優雅,滋味亦豐,唯獨尾韻的後段有點苦澀了些,算是一點缺憾吧。記得K大似乎也曾說過Dalmore就是要老酒才好喝之類的話。這款32yo可說是替這一次品飲的OB洗脫罪名了啊。

  

90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