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742.JPG  

 

酒廠: Kawasaki

裝瓶廠:
陳年時間: 

蒸餾年份: 1982

裝瓶年份: 2011
酒精度: 65.5%
木桶種類: Sherry Butt

桶號: C#7414
瓶號: 674bts.

購買時間:
開瓶: 

 

豪邁三週年日本震災義賣的神秘酒款,買了個Sample來喝看看。Kawasaki中文翻作「川崎」,是目前已關廠的穀物蒸餾酒廠。阿瑟洋酒上的介紹寫著:「酒桶的數量非常稀少,目前全球所剩下的數量不超過50桶。目前所剩的酒桶都在日本秩父(Chichibu)蒸餾酒廠中。每年會推出5-6Ichiro's Choice的單桶穀類威士忌在全球發行。」

 
品飲時間:05/15 獨飲
color: 琥珀

nose: 柑橘,初聞有點青草感,香片與一些乾燥花,辛辣而燒烤過的木質刨面感頗為明顯。蜂蜜漸感濃郁,柑橘皮油脂頗豐,有些酒精刺激。蜜餞與葡萄乾,淋上楓糖漿的烤餅乾。之後有些檸檬皮,些許薄荷,並有些黑巧克力出現。加點水後釋出頗多的薑辣與一些辣椒感,薄荷也變多。
palate: 橘,濃郁的蜜甜、龍眼蜜,有水份蒸乾感。熱量不高但有存在感。乾燥玫瑰花,厚實的燒烤與一些木質澀感。桂圓與一些葡萄乾,一些可可與黑巧克力。陳皮,一些略澀的柑橘皮。含愈久澀感愈重。加點水後澀感減緩也較輕盈,蜜甜仍是明顯,薑汁。似乎有點火藥。Medium Body
finish: 中~長,溫暖,蜂蜜,乾燥花,烘烤過的柑橘皮、陳皮,燒烤木桶與木質單寧澀感。一些黑巧克力。之後有些薄荷。

comment:
頗為濃郁的香氣,有著明顯的乾燥花,木質切面的辛辣也頗感明顯。頗深的雪莉系風味。口感與香氣頗為呼應,高酒精度帶來水份蒸乾感,但沒有嚇人的熱量,倒是有點悶著的感覺。雪莉桶滋味仍是濃郁,但喝起來澀感略重。不是可以輕鬆喝的酒啊,雖然加點水在口感上可以變得較為輕盈。雖有著濃烈的風味,但這個性強烈的乾燥花與木質切面對我來說有點無法負擔,喝起來還是太累了點啊。冬天冷一點喝可能會好點吧。

   

85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