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961.JPG

 

酒廠: 

裝瓶廠:
陳年時間: 

蒸餾年份:

裝瓶年份:
酒精度: 46%
木桶種類: 

桶號:
瓶號: 

購買時間:
開瓶: 

 

這個Sample是之前留下的,當初買的時間點應該是它剛上市的時候,所以是早期的批次。當時在浤福看到這支的酒標十分漫畫感又特別,加上一千塊出頭,就帶了一支回家。其中使用了ArdbegCaol IlaBowmorePort Ellen的酒。獲得2009 MMA Best Peated Malt Award (Daily Drams),並且在2011Whisky Bible中拿到Scotch Vatted Malt of the Year並得到96分。

 
品飲時間:2011/12/03 獨飲
color: 金黃

nose: 泥煤,木炭的焦炭味,並有些燒完的木材與紙張灰燼。乳脂,核果,有些檸檬派與青色果皮。有點綠茶葉的微澀,煙燻木頭,以及一些菸草與老舊皮革。核果泥,一些烘烤茶葉與枯葉、烤竹葉,烤過的蘋果皮。
palate: 一些柑橘、柳橙,百香果的暗示,泥煤,燒烤木桶與木炭的炭焦味,一些煙燻木材與紙張灰燼,這焦味令人想起小時候收驚喝的符水...。乳脂,核果、栗子,舌頭攪動後會有些蜜甜味跑出。有點蜜餞,一些黑巧克力與甘草,並有些中藥粉苦。Light Body
finish: 中,木炭焦苦與泥煤頗為明顯,煙燻培根,乳脂,有點柑橘類的果味與蜜甜,甘草與一些中藥粉苦。

comment:
香氣初聞即是泥煤,不過有些柔性,不像酒標與名字給人粗獷暴烈的印象。香氣以也有著乳脂提供厚度,不過那焦味還是感覺薄薄的。口感同樣沒有暴烈的攻擊,反倒有點輕,或許是酒精度的關係。不過那灰燼與燃燒紙張的焦苦一直讓我想起小時候喝過的符水。是不討厭,但也不會多喝。整體來說以泥煤與焦炭為主,走的路線不太是我的菜。

   

80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