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563.JPG

 

生日那天請了一天假,打算中午去吃個好料的。看來看去最後決定去之前頗受好評的魚道生,吃看看他們午間的散壽司套餐,之後再看情況加點握壽司~ 

   

IMG_1575.JPG

店裡的擺飾。店內感覺很寬敞,所以可以舒服地享用食物。由於是一個人且比較早訂位,所以是坐檯前。點完散壽司後就一邊等上菜一邊看著師傅幫另外一組客人處理食材。

 

IMG_1557.JPG

沙拉與食具。食具感覺還蠻日本風的。

 

IMG_1558.JPG

前菜。帆立貝、海鰻配上柚子味噌,下面則有些香吉士果肉。還不錯。

 

IMG_1561.JPG

蒸蛋。很不錯~帶有香菇味的高湯很香,蒸蛋也很細緻。裡面料蠻多的,記得還有吃到蝦子。

 

IMG_1562.JPG

 

IMG_1563.JPG

散壽司。好吃!第一次吃散壽司,整碗鋪得滿滿的繽紛華麗,每一口吃起來有很多滋味。魚料蝦鬆的甜美,一些薑片的漬酸,加上一顆顆不會死鹹的鮭魚卵啵啵啵地添加口感,下面的醋飯則是微溫,很不賴~師傅特別說是採用新鮮的鮭魚卵,完全沒經過醃漬等手續加工。不管三七二十一地扒來吃還蠻爽快的~

嗑完散壽司後,決定跟師傅說要加點三~四貫握壽司,材料則請師傅直接幫我推薦。

 

IMG_1565.JPG

花枝。由於我有說是第一次來,師傅特別介紹說花枝上有幾近60刀的切痕,在上面跟下面,所以會入口即化。確實入口後花枝就在口中化開~

 

IMG_1566.JPG

他們家的薑片的醃蘿蔔都很不錯。

 

 

IMG_1568.JPG

招待的炸豆腐。外酥內嫩,醬油不會過鹹。

 

 

IMG_1570.JPG

比目魚緣側。師傅說幫我作鹽味的,磨點鹽微炙,再灑些桔子皮屑與檸檬汁。有點筋的咬感並帶有些油脂,不過好像不若上次在小高玉吃到的那麼噴油。

 

IMG_1571.JPG

海膽軍艦。海膽鮮而甜,沒有不討喜的明礬或腥味,只有滿滿的海味,應該是我目前吃過最好吃的海膽(其實也沒吃過多少...)

 

IMG_1576.JPG

拍謝,這貫忘記是什麼魚了XD。只記得魚肉很柔軟入口即化,不過調味上對我來說似乎酸了點,有點感受不太出魚的味道。

 

IMG_1574.JPG

味噌湯。還不錯,裡面有魚肉。

 

IMG_1577.JPG

南瓜焦糖布丁。

 

IMG_1578.JPG

熱咖啡。

 

魚道生是我目前吃過的第二家比較高檔的壽司店。每次看網路上的食記總是令人流口水,不過這種壽司店總是給人一種不太容易親近的感覺,所以也一直不太敢嘗試。不過魚道生的濟安師傅倒是很親切,雖然有別組客人,但有機會還是會主動搭些話,所以像我這種什麼都不懂的客人也不會感到不自在,氣氛很舒服。這次也第一次嘗試用手拿握壽司來吃。雖然可能不標準,不過...管他的XD。這裡的壽司用手拿的感覺還蠻紮實的,不過在嘴裡也不會化不開。倒是壽司的形狀好像比較細瘦?散壽司好吃,握壽司的部份倒沒有像散壽司有特別的感動。可能吃握壽司的經驗還不多吧。真希望可以多賺點錢然後多吃個幾間啊~

 

 

 

 

台北.魚道生美學料理
電話:(02) 2702-4323
地址:台北市信義路四段19913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