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099-0.JPG

 

酒廠: Karuizawa

裝瓶廠:
陳年時間: 

蒸餾年份: 1980

裝瓶年份: 2011
酒精度: 56.4%
木桶種類: 

桶號: C#6568
瓶號: 

購買時間:
開瓶: 

 

感謝智明大的Sample!今年Whisky Live Taipei的兩款輕井澤特別款其中一款。不過印象中之前的新聞稿好像是建國百年特別標?

 
品飲時間:2011/09/13 獨飲
color: 琥珀

nose: 焦而微苦的燒烤木桶,甘草,火藥,煙燻鹹與一些可可、肉桂。香氣頗有油脂感,並有著花生醬的聯想。柑橘皮油脂,有些薄荷出現。之後有些黏滯的蜜甜混著燒焦的塑膠電線皮,些許瀝青,太妃糖。柑橘酸與鳳梨浮出。有時會有種黑色焦油或是烤焦魚皮的氣味出現。加點水後那奇特的焦味更為明顯,多些百香果。
palate: 柑橘,大量的檸檬酸與鳳梨酸,乳脂。略焦的燒烤木桶與微澀的木質單寧,頗酸的黑咖啡,透著些蜜甜。煙燻,仍有些火藥,一些陳皮,甘草,話梅,一些白胡椒刺激緩緩出現。有些微苦而澀的柑橘皮,些許可可。加點水後蜜甜較為明顯,但多了些尖銳的酸度,有點像是養樂多那種發酵酸。LightMedium Body
finish: 中,甘草,過於焦苦的燒烤,燒焦的塑膠與黑色焦油混著些許蜜甜的印象,些許微澀的柑橘皮。口腔中仍有些刮口的苦澀殘留。

comment:
整體來說燒烤焦苦味與黑色焦油、火藥有些過於明顯,整趟喝下來有點揮之不去。雖然喝起來能感受到酒質本身有著不錯的水準,像香氣與口感都有充足的油脂,也都有著不錯的蜜甜;但焦油味就相當的攪局,拖走了大部份的注意力。雖是30年的酒,但滋味上並不圓融,甚至有些雜亂,口感上果酸給人的感覺也顯得年輕。尾韻則算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燒烤焦苦與黑色焦油在酒液吞入口中時湧出,前面的防守因此潰決,之後口腔也殘留著些刮口的苦澀。是桶子的關係嗎?喝起來不是那麼舒服啊。

   

73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