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lengoyneenglishmerchants.jpg  

(圖片取自Scotch Malt Whisky)

 

酒廠: Glengoyne

裝瓶廠:
陳年時間: 13yo

蒸餾年份: 1997

裝瓶年份: 2010
酒精度: 54.6%
木桶種類: European Oak Sherry Hogshead

桶號: C#2716
瓶號: 291bts.

購買時間:
開瓶: 

 

感謝智明大的Sample!看網路上的介紹,2009年時已經有先裝過一款Scottish Merchant’s Choice,似乎評價不錯,所以2010年時Glengoyne又邀請了一些「best known and highly respected independent whisky retailers」來挑選一桶酒裝瓶,好像有六家參加的樣子。09年的那款也是12年左右的雪莉桶。

 
品飲時間:2011/10/02 獨飲
color: 頗深的雪莉酒

nose: 濃郁深沉的雪莉。烏梅,梅乾菜,甘草,黑巧克力。底層有著有稠度而濃郁的蜜甜。頗深的燒烤木桶,炭焙咖啡豆,桂圓,葡萄乾與蜜餞,蜜漬黑棗乾。逐漸透著些薄荷,並帶有些許薑汁。柑橘皮油脂。香氣頗富油度,有點稠到流不太動的感覺,像是Oloroso或是PX Sherry。加點水後雪莉仍是濃郁,蜜甜似乎較為輕盈,也多了些輕盈的柑橘與莓果。
palate: 入口前段蜜甜濃郁而飽滿,薑辣與胡椒刺激逐漸升起,具有力度。烏梅,葡萄乾,頗深的燒烤木桶略帶炭焙苦味,一些木質單寧澀感。稍感苦澀的柑橘皮,一些莓果。帶點肉桂,黑巧克力。一點甘草。後面有點Dry。加點水後刺激較減,蜜味與整體感覺皆較為輕盈,但澀感也變重了些。Medium Body
finish: 中~長,薑汁,蜜甜,甘草,葡萄乾,桂圓。一些黑巧克力,一些微感苦澀的柑橘皮。

comment:
頗為深沉而濃郁的深雪莉風格。13年就這麼濃郁,可以說是桶子狀況相當不錯嗎?不過再陳年下去或許會有變得太過頭的可能。香氣呈現一種帶有稠度甚至流不太動的感覺,濃、純粹而無雜味。入口前段則是濃郁飽滿的蜜甜,頗叫人喜歡。口感帶有力度,不過豐富度上與香氣相比似乎就略差了些。一開始頗享受,但多喝些似乎會有點累。不過仍是支漂亮的雪莉桶!

   

88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