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350.JPG

 

酒廠: Glen Moray

裝瓶廠: Blackadder
陳年時間: 13yo

蒸餾年份: 1995/03/21

裝瓶年份: 2008
酒精度: 53.7%
木桶種類: Sherry Cask

桶號: C#6089
瓶號: 118bts.

購買時間:
開瓶: 

 

好久不見的黑蛇。

 
品飲時間:2011/08/20 TSMWTA八月Glen Moray品酒會 & 10/01 獨飲
color: 金黃色

nose: 有點花香,一些草莓,櫻桃?乳脂甜,有些核果,一些瓜果甜。柑橘,有些燒烤木桶,仍是雜亂,有些發酵酸(以上記錄於品酒會)。有些硫磺與火藥,一些甘草與梅子粉,蜜甜,並有些柑橘皮、柚子皮油脂。有些薄荷涼感,並有點藍莓果醬。加點水多了點百香果,但還是無法澆熄火藥味。
palate: 柑橘,煙燻,葡萄乾,烏梅,柑橘皮(以上記錄於品酒會)。第一口時木質單寧快速地抓上舌頭,柑橘皮也帶有澀感。蜜甜,胡椒刺激與些許薑辣,略感厚實的燒烤木桶。有著些許黑巧克力與甘草。加點水多了些蜜餞與梅子LightMedium Body
finish: 中,硫磺或是有點腐敗的生蛋白,柑橘,蜂蜜,淡煙燻,葡萄乾,烏梅與陳皮,一些略澀的柑橘皮。尾巴有點薄荷與甘草。

comment:
在經過前面兩支分數大躍進後,這支則很妙地來個分數大衰退。品酒會當天覺得是還算ok的雪莉桶,不過今日喝來卻意外地發現香氣有著不太討喜的硫磺與火藥,雖然基本性質仍感不錯,但火藥味則使香氣顯得雜亂。口感是蠻標準的雪莉桶,柑橘有著力度,第一口時單寧澀感很快地就抓上舌面;仍喝得到不錯的蜜甜。不過今日尾韻是怎麼回事?吞下後回上來的第一個味道相當令人不悅,既讓人聯想到硫磺又像是有點腐敗的生蛋白,一時間還真難以形容。

   

74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