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628.JPG

 

酒廠: Millburn

裝瓶廠: Blackadder
陳年時間: 33yo

蒸餾年份: 11/1974

裝瓶年份: 2008
酒精度: 55.1%
木桶種類: Hogshead

桶號: C#4617
瓶號: 166 / 235bts.

購買時間:
開瓶: 

 

關於這支酒,邱大哥的紀錄上看起來是有前後兩版不同的酒精度裝瓶,不過只差了0.1%

 
品飲時間:2011/10/15 TSMWTA十月Millburn品酒會 & 10/30 獨飲
color: 琥珀色

nose: 蜜餞,有點胭粉,果蜜,柑橘。一些微焦的燒烤刮搔,蜂蜜,有著蜜李或是蘋果的利口酒。有些薑汁與薄荷(以上記錄於品酒會)。燒烤橡木桶有著厚度,帶有煙煙氣息,有些焙烤咖啡豆與一些巧克力。焦糖蘋果,逐漸有些薄荷的清涼與乳脂的微甜,隱約轉出些胚芽牛乳。加點水帶出些酒釀櫻桃,也勾起一些不錯的蜜味與百香果汁。
palate:柑橘,蜜餞,蜂蜜,略帶焦苦而有厚度的燒烤。有點薑汁辣感與黑胡椒刺激,有些柑橘皮與薑皮澀感(以上記錄於品酒會)。蜜李、蜜李利口酒,有著些木質澀感,煙燻培根。含久一點乳脂逐漸包覆,有些黑巧克力與可可豆在後面。加點水蜂蜜變得明顯,甜度增加。LightMedium Body
finish: 中,蜜餞,桃子或蘋果利口酒?甘草,略焦的燒烤木桶,烘烤過的柑橘皮有些澀感與苦味,有些薑汁。尾巴有些乳脂與可可。

comment:
香氣中的風味表現與前兩支G&M的有點不一樣,相對來說變得比較豔麗,也有著較明顯的雪莉系風味。不過聞起來總讓我覺得有些紛亂感。入口同樣有著較明顯的雪莉風味,果酸與蜜味俱足。只是口感上也似乎有著較粗的顆粒,有著刺刺的刺激;燒烤的焦苦與果蜜有時也相處得不太融洽的樣子,有時過於苦澀。雖然酒質本身仍是不錯,不過喝起來似乎少了些舒服的享受。 

   

86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