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468.JPG

 

酒廠: Glenisla

裝瓶廠: Signatory
陳年時間: 32yo

蒸餾年份: 07/07/1977

裝瓶年份: 03/12/2009
酒精度: 50.7%
木桶種類: Hogshead

桶號: C#19599
瓶號: 21 / 221bts.

購買時間:
開瓶: 

 

這次的酒款有兩支Signatory所裝比較有爭議性與討論性的酒,GlenislaCraigduff。由於Glen Keith之前有做一些含泥煤的實驗,並由於Strathisla就在隔壁,因此主辦人讓我們討論看看這兩支哪一支是由Glen Keith蒸餾而哪一支是Strathisla出產。由網路上看,似乎比較確定的是Glenisla應該是由Glen Keith所蒸餾。而比較特別的是,這些實驗酒款的泥煤味是來自「泥煤水」,即讓燒泥煤的煙通過一種製造過程中使用的水,而不是使用泥煤燻過的大麥。

 
品飲時間:2011/09/17 TSMWTA九月Glen Keith品酒會 & 11/05 獨飲
color: 金黃

nose: 不太舒服的發酵酸,有些刮搔的檸檬皮,有些養樂多,乳脂,詭異而混亂的感覺,也有些短薄。腐土。加點水有著更多果酸(以上記錄於品酒會)。今日重喝香氣還是難以形容,腐敗的蛋白裹著檸檬,腐敗的水果堆,過期壞掉的柳橙汁,聞久會讓人有點想吐的衝動。不過偶爾還是有透出些還不錯的果蜜。
palate:略刺人的檸檬酸與發酵酸,柑橘果皮苦感,些許乳脂,奇異果?加點水有更多橘子汁(以上記錄於品酒會)。柑橘,有些木質刺激的燒烤木桶,烘過的茶葉。有點養樂多的感覺。LightMedium Body
finish: 短~中,養樂多與發酵酸、酸掉的牛奶,混著腐敗蛋白的檸檬汁,果蜜,一些香草,乳脂。有些苦澀的柑橘皮,舌上有些香料感殘留。後段有著泥煤與燒焦的木材苦味。

comment:
相當詭異的一支酒,香氣十分的「特殊」。品酒會當天眾多的形容詞都出爐了,破舊的拖把、臭水溝、擦過那種切過壞掉水果刀子的破抹布等等。今日獨飲重喝時似乎沒有變好的趨勢,多聞還會引起喉頭想吐的衝動。不過在鼓起勇氣(雖然相當困難)喝了之後,其實口感還算蠻正常的,哈。不過尾韻又還是有著香氣那詭異的影子。倒是尾韻的尾巴有著比較明顯的泥煤。搞得不知道怎麼給分啊~只知道並不是會讓人想喝的酒,甚至讓人會想把酒杯推走。最後這支酒由邱大哥代小謝老師標下,十分期待小謝老師的看法! 

   

45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