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117

 

酒廠: Springbank
裝瓶廠: 
陳年時間: 18yo
蒸餾年份: 12/1995

裝瓶年份: 07/2014
酒精度: 56% 
木桶種類: Refill Sherry Cask
桶號: 
瓶號: 198bts.

購買時間: 
開瓶: 

 

信濃屋的挑桶,頗為期待!

IMG_6125

 
品飲時間:2014/12/21 TSMWTA Springbank品酒會 & 12/27 獨飲
color: 淡金黃
nose: 蜂蜜,淡淡的燒烤木桶、淡煙燻,果皮油脂,柑橘果蜜,一開始有點混亂。加蜜的草汁,有點火藥閃過。香草,莓果乾,偶而有點發酵味(以上記錄於品酒會)。新鮮的蜂蜜草汁,紋理有著細緻感,帶點薑絲,有點乳脂隱含其中,枯葉暗示。加點水帶出更多養樂多酵母,再放一下後火藥跑出。
palate: 蜂蜜明顯,香草、麥甜,柑橘果蜜、水果蛋糕,胡椒、薑汁加強。蜜餞果乾,椰奶暗示,有著蜜蠟感,些許燒烤木桶澀感(以上記錄於品酒會)。蜜味晶瑩精緻,仍有些草汁,有些燒烤煙燻抹於其上,有些商烤木桶與帶皮莓果乾的微微澀感,口水帶出些乳脂。加點水後仍是以加蜜草汁為主,有點稀釋的養樂多與微微藥粉感。Medium Body
finish: 中~長,蜜蠟感,蜂蜜草汁,溫暖,烤薑皮、烘烤柑橘皮,有些燒烤木桶澀感與淡煙燻。

comment:
雖然Springbank喝的不多,但不知為何這支就是會讓人聯想起現行OB款的調性,品酒會時幾位酒友也有這種感覺。一樣的蜜味明顯,香氣與口感紋理細緻有著晶瑩感,雪莉的影響其實不高,仍保有酒廠原本的調性與特色。雖走紳士風格但口中力度仍足,挑的還蠻不錯的。幾位前輩說這還蠻符合日本人挑酒的風格~

87

 

 

** 未滿18歲請勿飲酒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