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602065817_3.jpg

(圖片取自P9網)

 

酒廠: Bunnahabhain

裝瓶廠: Adelphi
陳年時間: 31yo

蒸餾年份: 1979

裝瓶年份:
酒精度: 46.5%
木桶種類: 1st Fill Sherry Butt

桶號: C#8893
瓶號: 516bts.

購買時間:
開瓶: 

 

在網路上購買的Sample。之前TWE上有出了一支Adelphi所裝的41yo老布納,喝過的酒友給了不錯的評價,因此看到網路上有開這支的分享瓶就忍不住買來喝看看。這支後來有得到2011 MMA的銀牌。

 
品飲時間:2011/11/12 獨飲
color: 深琥珀

nose: 蜜餞,烏梅,頗深的雪莉帶有些許黏性。有些甘草與明顯的木質切面單寧澀感。橙皮,有些薑汁,有些微焦的燒烤木桶。柚子皮油脂,有著些葡萄乾與酒浸蜜李,並有些火藥飄動著,些許煙燻。之後逐漸有些薄荷清涼。加點水帶出更多薑汁、薑皮與柑橘皮。
palate: 烏梅,桂圓,莓果,眾多的雪莉風味。蜂蜜、龍眼蜜,油脂豐富,柑橘皮微帶點苦。葡萄乾,酒釀黑李,燒烤木桶與些許甘草,有著些煙燻與話梅,含久一點則逐漸有著木質單寧澀感累積。大口點喝有較明顯的薑汁。有些巧克力酒。Medium Body
finish: 中~長,甘草有點重,略感焦苦的燒烤木桶與木質單寧澀感,雪莉,葡萄乾與些許桂圓。有些黑巧克力苦味。之後喉頭會有點中藥粉苦感。

comment:
酒色頗深,香氣果不其然有著頗深的雪莉,底層帶有點黏性而顯得不太活潑,也使得香氣似乎有點施展不開的樣子。入口前段是很不錯的雪莉與蜜甜,滋味濃郁,甜蜜而令人享受;不過含久一點或是多喝幾口,木質澀感則無可避免地開始累積。尾韻的甘草與燒烤焦苦也有點重,加上木質澀感使得收尾不是那麼舒服。有點重,有那麼點無法讓人很放鬆而享受地一口接一口。不過仍是支很不錯的老雪莉,或許天氣再冷一些會有更好的感受。

   

89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