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894

 

IMG_2884

 

 

這支布納哈本40年是今年為慶祝建廠131週年推出的酒款,首席調酒師Ian在某次巡視時意外發現數十桶標示有Turney字樣的桶子,因為他印象中Turney的桶子品質一般都有很不錯的水準,試飲後驚為天人,於是在剔除掉一些狀況不好的桶子後調配出這款40年,台灣引進131瓶。首場發表會無緣參與,今年Whisky Live時布納哈本在君悅辦起會外會,分幾個時段場次讓更多人有機會喝到這一支高價品~而這次有賴阿倫的努力,有幸登記到一場早鳥,免費入場!

 

IMG_2903

布納女神。

 

IMG_2906

特別為台灣市場開發的皮箱,提供專屬客製化服務,買家親筆簽名後會將箱子送回原廠,再由資深師傅將字跡等比例烙印在手工訂製皮箱銘板上。
 

IMG_2914

內容物,除了主角40年一瓶外還有兩只RIEDEL水晶杯跟鵝毛筆。 

 

IMG_2913

品酒會的生蠔。淋上些布納哈本12年一同入口,大海的風味~ 

 

 

IMG_2908 

 

酒廠: Bunnahabhain

裝瓶廠:
陳年時間: 40yo

蒸餾年份:

裝瓶年份: 2012
酒精度: 41.7%
木桶種類: 2nd Refill? 

桶號:
瓶號: 750bts.

購買時間:
開瓶: 

 

 


品飲時間:2012/09/23 布納哈本40年行家鑑賞會
color: 清透的琥珀

nose: 花香、乾燥花,烘乾的橘皮、橙皮,有些無花果。橘皮油脂豐厚,有些漆木,優雅的木質,香氣十分優美。之後有些薄荷,莓果,柑橘果味豐富,帶點蜜味。
palate: 柑橘,檸檬派,掺點蜜味。木質澀感緩緩加深,橘皮油脂,些許杏仁,一些薑汁,生果。LightMedium Body
finish: 長,發酵麥汁,木質澀感,柑橘皮,帶點花香與麥芽。

comment:
品酒會時的隨意記錄,只記得那時完全被香氣所擄獲,優雅漂亮又不會過老,油脂充足,光是聞著就相當令人滿足!不過入口的口感則相對較薄,尾韻也較感薄澀,除了年份的關係或許不高的酒精度也有影響。喝起來會有較明顯的老態,我自己是喜歡香氣大過於喝起來的感覺~當時那香氣的美好著實令我著迷啊,很好的加分。

    

90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