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41821001794_2

(圖片取自P9網)

 

酒廠: Balvenie

裝瓶廠:
陳年時間: 

蒸餾年份:

裝瓶年份:
酒精度: 50.6%
木桶種類:  

桶號:
瓶號:2226bts.

購買時間:
開瓶: 26/02/2012

 

網路上購買的SampleTUN 1401是百富首席調酒師David Stewart最喜愛的調和用桶。2010年是推出了第一款的TUN 1401,採用6個桶子:1973 Sherry But1972 Sherry Hogshead,以及分別為1966197419781988American casks,為酒廠專賣。由於評價相當好,所以又陸續推出新的批次。Batch 2採用10個桶子,包括7個波本桶與3個雪莉桶,最老的為1967,最年輕的是1989,其他都是197x的桶子。只在EuropeAsiaSouth Africa賣。

  
品飲時間:2012/05/12 獨飲
color: 琥珀

nose: 輕柔優美的雪莉印象,莓果果乾與蜜餞,烘過的柑橘皮,一些甘草在裡頭。有些乳脂與柑橘皮油脂,有些蜂蜜的柔滑打底,太妃,辛香料有點豐富,並帶些薑汁刺激。有些菸草與皮革的暗示,燒烤,烤過的杏仁果,開始有些花香出現。之後有些烤餅乾。加點水後薑汁與柑橘皮油脂更豐,花香也在。
palate: 頗豐的果乾與蜜餞,柔軟的蜂蜜甜美誘人,黑胡椒刺激湧現並帶些薑辣,柑橘皮油脂。太妃,葡萄乾,較輕柔的雪莉,一些微焦的燒烤木桶與菸草,略有鹹味,有點甘草與些許木質澀感,烤過的柑橘類果皮。加點水後核果、可可、咖啡變明顯,澀感也較重些。Medium Body
finish: 長,薑汁與黑胡椒,莓果果乾,大口點花香較明顯。一點甘草,略深的燒烤木桶與木質單寧澀感,一些菸草與可可。

comment:
香氣的第一印象頗為優雅,輕柔優美的雪莉風情,有些細緻的絲綢感。有著蜂蜜的柔滑,也有著辛香料的刺激,並偶爾散發出花香,頗有興致。入口前段為頗豐的果乾與誘人的蜜甜,之後則較為刺激,酒精度雖50度左右但熱度頗高。不是單純的甜美雪莉,有著印象中百富的細緻柔滑與優美,但那辛香刺激與燒烤焦味則提供了另一種面向,不過融合的還不錯。喝起來不會無聊~

    

89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