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364

 

酒廠: Tomintoul

裝瓶廠: Exclusive Malts
陳年時間: 45yo

蒸餾年份: 06/10/1967

裝瓶年份:
酒精度: 48.9%
木桶種類:  Refilled Hogshead

桶號: C#6579
瓶號: 213 / 220bts.

購買時間:
開瓶: 

 

感謝Richard大哥的插花酒!這是社團五月品酒會時Richard大哥帶來的插花酒,台灣珍稀系列的老酒,酒標是「林鵰」。

  
品飲時間:2012/08/26 獨飲
color: 琥珀

nose: 優雅舒服的柑橘果蜜與水蜜桃,成熟的蜂蜜,有些水果蛋糕的聯想,並似乎有些葡萄柚,柑橘皮油脂,和緩的薑汁。之後開始有些木質紋理與細小的甘草。微量的胡椒,有些乳脂出現。
palate: 舒服而成熟的蜂蜜當主軸,甘草,有些稍感焦苦的燒烤木桶與木質單寧澀感,薑汁加溫並有些黑胡椒。柑橘果蜜與水蜜桃,多喝些則帶出明顯的煙燻鹹,一些菊花茶的暗示。LightMedium Body
finish: 中~長,有些甘草,略輕的燒烤木桶與木質單寧澀感,蜂蜜,有些煙燻鹹,薑汁與一些柑橘果蜜。

comment:
香氣優雅舒服,走的是輕柔舒服的老雪莉風,蜂蜜頗為成熟,有點在喝高檔優雅的甜白酒的感覺。口感一樣是以成熟而醉人的蜂蜜為主軸,不過有時口中木質澀感對我來說還稍嫌重了點。不是那種令人受不了的刮口,只是比較明顯。第一口入口覺得有點過於苦澀,但多喝些似乎又還好。整體有勻稱與層次感,喝的時間拉長一點能感受到有些變化性在。不過印象最深的還是那蜂蜜味啊!

    

89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