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035

 

酒廠: Glencadam

裝瓶廠: Whisky Fässle

陳年時間: 37yo

蒸餾年份: 1974

裝瓶年份: 2011
酒精度: 41.5%
木桶種類: Refill Sherry 

桶號:
瓶號: 

購買時間:
開瓶: 

 

好像也很少有機會喝到這間裝瓶廠的酒。 

  
品飲時間:2012/10/12 TSMWTA Glencadam品酒會 & 10/20 獨飲
color: 黃金

nose: 花香、乾燥花,細緻的蜜味與麥芽糖,淡柑橘,燒烤亦細緻。薑汁,柑橘皮油脂充足,乳脂,有些莓果果皮微澀(以上記錄於品酒會)。有著金黃的晶瑩感,細緻甜美、略施胭粉的古典美女。有些莓果果乾,些許桃子汁。
palate: 燒烤木桶的單寧澀感澀口但不過重,柑橘皮油脂,柑橘果蜜與蜜甜麥芽糖細緻,乳脂、奶油,帶有花香、乾燥花,蜜餞,帶些果皮澀感的酒漬莓果 (以上記錄於品酒會)。些許薑汁與胡椒刺激,有些鹹味跑出。LightMedium Body
finish: 中~長,乾燥花,杏桃、水蜜桃的暗示,有些木質澀感,薑汁與些許胡椒,乳脂、胭粉,淡蜜甜。

comment:
雖酒精度最低但主辦人試飲後覺得太香了所以移到最後一支XD。花香明顯,香氣有著晶瑩感,像是一位細緻甜美而略施胭粉的古典美女,頗為優雅~入口時能感受到明顯的單寧澀感,幸而不至過重。酒液的柑橘果蜜與蜜甜麥芽糖仍頗為細緻甜美,乳脂與橘皮油脂鋪在底層算是對澀口的彌補。口感與尾韻一樣也都有著優雅的花香調。酒精度不高可以輕鬆喝,優雅華美的表現又令人一口接一口。品酒會時這支我是排第二,但獨飲時卻好感度大增~這支應該算是將其酒廠風格保留又發揮的很好的吧。

    

89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