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酒廠: Ardbeg
裝瓶廠: OB
陳年時間:
蒸餾年份: 1998
裝瓶年份: 2008
酒精度: 55.9%
木桶種類:
桶號:
瓶號:
購買時間:
開瓶:

Renaissance,意為「文藝復興」,有著新生、復活之意。很難想像,目前擁有許多狂熱愛好者的Ardbeg,曾在1980年代進入休停。在1988年( 還是1989? )重新復廠,歷經10個年頭,酒廠最基本的10年標準款終於可以正常裝瓶。因此,酒廠在這有意義的時點,推出一款10年原酒紀念款,就是「Renaissance」,或許如同文藝復興代表著歐洲度過了文化的黑暗期,Ardbeg也度過了酒廠的黑暗時期。

在這十年期間,從2004年開始,酒廠一路推出了Very Young for Discussion、Very Young、Still Young、Almost There等不同「年紀」的酒款,其中如Very Young等身價已不知翻了幾倍。不過,Ardbeg迷至少可以慶幸10年標準款已可以正常生產裝瓶。

品飲時間:2008/12/27 品酒網 Lagavulin垂直品飲會
color: 金黃
nose: 柑橘果香,泥煤,煙燻鹹味,甜味,海風
palate: 泥煤,煙燻鹹味,柑橘,胡椒,微Spicy,Medium~Full body
finish: 中~長,泥煤,煙燻鹹,一些甜味
comment:
品酒會後吃火鍋時包老闆拿出來讓大家一邊吃一邊喝的,因此沒有很仔細的品飲,只有粗略的記下大概的感受。初聞的直覺與Ardbeg 10yo的年輕泥煤不同,不那麼衝擊,而多了些果香的軟化。入口後的口感也不似10yo標準款那般年輕力盛,多了些果類、多了些甜味,雖是原酒濃度,整體感覺卻比印象中的10yo標準裝瓶更添柔和、溫馴。層次與複雜度似乎都在10yo標準裝瓶之上。

89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