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len.JPG 

(圖片取自豪邁官網)

 

酒廠: Glen Grant 
裝瓶廠: Berry Bros & Rudd
陳年時間: 
蒸餾年份: 1972

裝瓶年份: 2009
酒精度: 51.8%
木桶種類: 
桶號: C#744/9
瓶號: 

購買時間:
開瓶: 

 

這支Glen Grant的老酒與之前那支Invergordon是這批BBR裡最老的兩支。評價相當不錯,頗令人期待他的表現啊。

 
品飲時間:2010/05/22 家 獨飲
color: 琥珀色
nose: 柑橘,洋梨,稍輕的蜜,一些香草,香氣油脂頗豐。乳脂,有些燒烤木桶,薄荷。有些桔子茶的聯想。香氣優雅地釋放。之後有著柑橘類果皮油脂,青蘋果、百香果等果味仍是充沛,罐頭水蜜桃。加點水後香氣較為內斂,之後果蜜更為明顯。
palate: 入口頗有熱量。黑胡椒刺激。一些柑橘與哈蜜瓜,蜜甜,乳脂,些許香草,烘烤過的核果與一些燒烤木桶。含久一點有些木質單寧澀感。加點水後熱量較減,蜜甜較為明顯但也較為澀口。Medium Body
finish: 中~長,一些柑橘與香草,梨子皮,蜜,青蘋果,茶葉,燒烤木質感。尾韻有著老酒的韻致。

comment:
優雅而舒服的老酒。香氣繽紛華麗而無老態,質地相當不錯,有活力,油脂亦豐。入口頗有熱量,完全沒有老人的疲乏。不過與香氣的豐富相比,口感上似乎有些追不上的落差感。尾韻則有著舒服宜人的老酒韻致。雖說是雪莉桶老酒,但整體上仍能感受到波本系的氣息與滋味。頗為平衡而漂亮的一支酒。

90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