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734.JPG

 

IMG_1732.JPG

 

2011年的耶誕夜,選擇來Dear Alice吃聖誕大餐。Dear Alice是這一兩年才剛新開的,應該是台南第一間打出「分子料理」招牌的餐廳。雖然阿捲對這間的前身「最愛麗絲」女僕餐廳印象不是很好,不過總覺得沒吃過的餐廳總是要吃吃看才知道,所以還是訂了這間。

  

不過在這裡得先提一件事。Dear Alice之前的餐點是有分午餐跟晚餐的,內容與價位也都不同;不過現在已改成只提供1380單一價位的套餐。而很多餐廳在聖誕節這兩天都會推出聖誕節套餐,因此我在訂位時有先問服務生他們這天是否只提供聖誕節套餐,而得到的回答是他們沒有為聖誕節特別推出套餐。我又再次確認那天是否就是提供跟平日一樣的套餐,得到回答也是肯定的,因此我就放心的訂位了。不過當天到了現場後,卻發現他們只提供聖誕節套餐而不提供其他餐點。這就讓我們有點傻眼了。聖誕套餐只有湯跟主菜、飲料可以選,其他都是固定的;但是像阿捲有比較多東西不敢吃如鴨鵝肝、生肉等就會面臨沒得選的窘境。花了錢套餐中卻有幾道都不敢吃,一開始就影響到用餐的心情了,也讓堅持要訂這間的我感到很過意不去。

 

好了,還是點餐吧。

 

IMG_1713.JPG

麵包與奶油。還不錯吃。

 

IMG_1714.JPG

冷盤前菜。阿捲覺得左邊那道調味還不錯。中間那道有分子料理的小小彩椒球。

 

IMG_1716.JPG

提供的餐前酒。

 

IMG_1719.JPG

熱前菜,鵝肝慕斯。上面是酸酸的桑椹與莓果醬汁,下面的慕斯則是像提拉米蘇的起士。醬汁的酸,肝醬的鹹,配上慕斯的甜,還蠻特別的。

 

IMG_1721.JPG

我點的匈牙利牛肉湯,我承認跟我想的不一樣XD。盤裡原本只有肉片,湯是上菜後才淋上去。其實我吃不出那兩片是牛肉耶,只覺得很像煎硬的培根。不過湯的部份沒有特別感覺。

 

IMG_1722.JPG

阿捲的南瓜濃湯。

 

IMG_1725.JPG

松露燉飯。好吃,前幾口有很濃的松露味,飯對我來說軟硬適中。

 

IMG_1728.JPG

雪霜。

 

IMG_1724.JPG

接下來主菜的等待時間有點久,大概十幾分鐘有吧。期間亂拍一下店內。

 

IMG_1733.JPG

入口處有幅愛麗絲夢遊仙境的壁畫,也有供等待時可坐的沙發。

 

IMG_1734.JPG

主菜終於上來了,無骨牛小排佐鮑魚。服務生會再來灑點黑鹽。牛小排還不錯,搭黑鹽就足以引出味道,底下的醬汁則是酸酸的。鮑魚還算Q嫩,搭的是九層塔醬汁。阿捲因為不敢吃生的牛肉,雖然點餐時有特別請服務生註明看能不能做八九分熟不見血,上桌時卻跟我的熟度一樣,只好請服務生再拿回廚房。只是重新上桌時連鮑魚都過熟而太硬切不太開,難道連鮑魚都重新加熱了嗎Orz

 

IMG_1740.JPG

擺得還蠻華麗的甜點。馬卡龍還是很甜,不過巧克力蛋糕我喜歡XD

飲料點了熱咖啡跟茶,就沒特別拍了。

 

吃下來的感覺我是覺得還ok,不過不可否認心情多少有受到些影響。雖然主打分子料理,不過這次套餐中並沒有什麼特別大膽的嘗試,明顯可看出分子料理的好像只有有時出現在餐點中的小小彩椒球。不知是店長還是經理有特別說明做成小小顆可以提供一些QQ的口感,確實咬破時也有明顯的柳橙等味道,但以懷抱著想嘗試分子料理而前來的顧客似乎不太能滿足好奇心啊。

 

以這個價位來說,若服務生在上菜時可以提供一些對於菜色的介紹應該會有加分的作用~

 

 

 

 

台南‧Dear Alice義法分子料理
電話:(06)213-1267
地址:台南市永福路一段115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