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127.3MSS.jpg 

酒廠: Laphroaig
裝瓶廠: OB
陳年時間: 27yo
蒸餾年份: 1980
裝瓶年份: 2007
酒精度: 57.4%
木桶種類: 5 Oloroso Casks
桶號:
瓶號: 902 of 972bts.
購買時間:
開瓶:

這支酒是2007MMA比賽的冠軍酒。Laphroaig很難得一見的雪莉桶,加上MMA的光環與9xx瓶的限量,水漲船高再加上難得一見的酒款。

品飲時間:2008/12/27 品酒網 Lagavulin垂直品飲會
color:
深棕
nose:
有點老態的雪莉,青草,淡乳脂與黑巧克力,焦糖,煙燻隱約,底層浮現胡椒與淡淡泥煤,有些紅酒味、莓果、淡烏梅與葡萄乾,木頭味、木質單寧隨後變得有些明顯。香氣有點悶有點淡,是因為開瓶過久的關係嗎?
palate:
舌尖刺激,胡椒,逐漸變Dry,雪莉,咬碎的堅果,淡泥煤,苦橙、檸檬的酸感明顯,有些甜感、黑巧克力,麥味,有些抓舌,Medium Body
finish:
長,泥煤,煙燻焦味,雪莉,柑橘,苦橙,木頭,之後浮現麥味、薄荷、淡肉桂,喉頭有苦感、果皮苦味持續。第一口餘韻溫柔,但後幾口入喉後苦橙、檸檬的酸味與苦味愈發強烈有力。苦味有點黏滯在喉頭的感覺。
comment:
Lagavulin品酒會裝回來的sample,因為不是當場開的,估計已開瓶了一段時間。香氣有點悶,有點無力的老態,但放一陣後似乎變得較有活力。各方面都顯得複雜、華麗。但後來的口感與餘韻都似乎被苦橙類的酸味與苦感佔據不放,教人有點難以分心去品會其他滋味,變得有些不平衡,木頭味也有些許扎人。有點可惜啊,不知是否是開瓶過久氧化所造成的影響。但其複雜度仍讓人值得玩味。

89


**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