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31176329.jpg 

(圖片取自邱大哥的憑高酹酒,此興悠哉 http://www.wretch.cc/blog/chiutefu/18434942)

酒廠: Cragganmore
裝瓶廠: G&M
陳年時間:
蒸餾年份: 1966
裝瓶年份: 2006
酒精度: 45%
木桶種類:
桶號:
瓶號: Total 600bts.
購買時間:
開瓶:

又是支比我還老的酒。Secret Stills,酒標旁的大問號很特別。

品飲時間:2009/10/17 TSMWTA十月Cragganmore垂直品飲會 & 2009/11/15 家 獨飲
color: 金黃
nose: 一開始是充沛的果香,柑橘、百香果,有些奶油與蜜甜,以香氣的活力與45%的不高酒精度來看,很難相信是1966年的酒。得宜的燒烤與些許煙燻,細緻的木質逐漸浮現。之後有些柑橘類的果皮香氛。香氣優雅宜人。
palate: 些許蜜甜,一些燒烤苦味與煙燻鹹感,一些胡椒刺激。柑橘,核果,少許奶油,有些木質、茶葉澀感。後段有些綠茶味。一些柑橘類的果皮苦感。Light~Medium Body
finish: 中,燻木頭與一些木質澀感,柑橘,略水的果皮苦感。尾韻仍是優雅但已有些老態。
comment:
香氣較口感來的優異,優雅、柔美的特色一覽無疑,細細地十分吸引人,持續力也頗為足夠。以45%的酒精度來說香氣的活力實在不像是1966年的老酒。口感與尾韻則有較明顯的木質澀感,尤其尾韻已有些遲暮的老態。品酒會當天這支酒是最後一支,接在前兩支5x%高酒精度的酒款之後,老實說我當天的印象並不是很好,因口感與尾韻都已顯老態而無力。不過今天給它平反的機會~。香氣十分吸引人,但整體比較起來我仍是偏愛Special Drinks那支22yo的多些。

88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