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481.jpg 

 

酒廠: Macallan

裝瓶廠: Highlander Inn
陳年時間: 22yo

蒸餾年份: 1988

裝瓶年份: 2010
酒精度: 56.6%
木桶種類: 

桶號: C#6411
瓶號: 213bts.

購買時間:
開瓶: 

 

Highlander Inn,高地人小酒館,是在Speyside區的一間設有酒吧的旅館,每年都會挑出一桶威士忌裝瓶。大師Michael Jackson過世之前,每年都會為小酒館所裝瓶的威士忌寫品飲筆記,之後則是由其他摯友接手。記得去年所裝瓶的是Bowmore,今年則是這支Macallan。每次推出的酒款看起來都頗有質感啊,豪邁網頁上所放的照片實在照的很好看。

 
品飲時間:2010/11/26 家 獨飲
color: 淺琥珀

nose: 柑橘,百香果,燒烤,些許煙燻氣息。一些柚子與柑橘皮。蜜甜逐漸浮現,有些薄荷。之後有些許木質感、杉木,有些香草。些許酒釀櫻桃,一點點甘草。有一點可可。加點水後多了些葡萄乾。
palate: 美好的蜜甜,柑橘、百香果,隨後湧起大量的黑胡椒刺激,帶皮的薑片,略感扎人的燒烤木桶。乳脂,一些煙燻鹹感。一些巧克力與可可亞、肉桂。加點水後多了些葡萄乾與核果。Medium Body
finish: 中~長,酒釀櫻桃,略澀的柑橘皮與柚子皮,葡萄乾,梅子粉,肉桂,略淡的煙燻,微感扎人的燒烤木桶,蜜甜。後段有點黑巧克力與苦可可。

comment:
感謝Murder大哥帶來的插花酒!後來看了邱大哥的Blog才知道這應該是Murder大哥所代理進來的。香氣有著甜美的果蜜,並給人有些優雅、有些慵懶的初夏午後的感覺。入口初期同樣有著美好而令人微笑的蜜甜,不過隨即湧起大量的胡椒刺激,這是香氣中所沒有的霸烈。尾韻與口感同樣有著較明顯的煙燻。喝的出來酒質相當不錯且有純淨、細緻感。怎麼說呢?是支喝起來頗為有趣的Macallan

   

87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