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141.jpg 

 

酒廠: Aberfeldy
裝瓶廠: Exclusive Range
陳年時間: 10 yo
蒸餾年份: 1999.07.07
裝瓶年份:
酒精度: 45%
木桶種類:
桶號: C#23
瓶號: Total 419bts.
購買時間:
開瓶: 

 

之前帶去部門聚餐的小獵犬,配三國海產攤的熱炒還不錯,不過當時還是在杯中加了顆冰塊,降低吃熱炒後Whisky入口的負擔。當天剩下些餘酒,晚上倒來寫寫紀錄。

 
品飲時間:2009/12/20 家 獨飲
color: 金黃
nose: 柑橘,淡燒烤與一些鹹奶油,些許木質感。一開始隱約有些淡淡的香草聯想,之後則有著些薑汁與青蘋果。仍不時有些淡香草、蜂蜜探頭。
palate: 略淡的煙燻鹹感,黑胡椒刺激。柑橘,有些蜜甜與穀物,核果,淡淡的奶油,些許木質感。Light Body
finish: 短~中,淡煙燻與淡燒烤木質,柑橘,蜜,麥芽,莓果,最後有些淡焦苦。

 comment:
香氣輕柔淡雅,雖是10年的酒但仍能感受到木質的存在。入口亦是偏輕,果味仍足,除了些胡椒刺激外幾乎無負擔而易飲。入喉時尾韻稍帶力道,但之後收的略顯短促。整體頗為一致,可惜在這寒冷冬夜喝來略嫌輕薄而體弱。或許氣溫回暖些再喝會有較佳的感受。不過,當初在豪邁試飲時香氣中聞到的石楠到哪去了?

80~81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