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364.JPG

 

酒廠: Bunnahabhain

裝瓶廠: Exclusive Malts
陳年時間: 24yo

蒸餾年份: 1986

裝瓶年份:
酒精度: 50.9%
木桶種類: Refill ex-Sherry Butt

桶號: C#1283
瓶號: 58 / 561bts.

購買時間:
開瓶: 

 

感謝K大的插花酒!這是豪邁之前所推出的台灣珍稀系列,酒標是蘭嶼角鴞。有趣的是酒標共出了兩個版本,分為正頭版跟歪頭版。歪頭版我覺得比較可愛~

 
品飲時間:2011/09/18 獨飲
color: 金銅色

nose: 烏梅,桂圓,梅乾菜,乳脂與一些蜂蜜。一些甘草與黑巧克力。之後有著烘烤過的柑橘皮、柚子皮,並帶點薑味與一點點辛香料。桔子果醬伴著些果蜜,有些微焦的燒烤木桶,隱隱透著點火藥,並有些金屬礦石感。不太重的煙燻。加點水後帶出更多有果肉的柑橘、柳橙,與一些百香果,並有甜甜的乳脂。
palate: 蜜甜,略澀的柑橘皮,蠻多的黑胡椒刺激,薑辣緩緩加強。第二口之後則不那麼刺激。柑橘、莓果,些許百香果,葡萄乾,乳脂。之後有點燒烤木桶,黑巧克力開始出現。加點水後刺激銳減,蜜甜與果味仍是明顯。Medium Body
finish: 中,溫暖,甘草,莓果,微感焦苦的燒烤木桶與一些木質單寧澀感,蜜甜,一些薑辣。微澀的柑橘皮,黑巧克力。

comment:
風格是是較輕的雪莉系,香氣雖隱隱有點火藥與金屬礦石,但並不到擾人的程度。除去第一口較為熱辣的感受,整體喝起來都有種柔軟甚至有點娟秀的印象,雖沒有繽紛的華麗與複雜的變化,但喝著仍頗為舒服,只是不太能有深刻的印象。嘗試加點水後香氣與口感都有頗漂亮的果味,我個人還蠻喜歡加點水後的表現!

   

85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