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366.JPG

 

酒廠: Bunnahabhain

裝瓶廠: Berry Brothers & Rudd
陳年時間: 

蒸餾年份: 1979

裝瓶年份: 2011
酒精度: 54.7%
木桶種類: 1st Fill ex-Sherry Butt

桶號: C#1794
瓶號: 520bts.

購買時間:
開瓶: 

 

同樣感謝K大的插花酒!這是豪邁這次為Whisky Live Taipei 2011所推出的BBR特別款,酒標上有特別印上了Whisky Live Taipei 2011Logo。這支算是本屆Whisky Live豪邁所推出酒款中最令人期待的一款老酒。

 
品飲時間:2011/09/18 獨飲
color: 鰹魚醬油

nose: 梅乾菜,烏梅,一些甘草,桂圓,蜂蜜,頗為濃郁而有厚度的雪莉緩緩釋放。略深而微焦的燒烤木桶,一些烤過的帶皮薑片。陳皮梅與葡萄乾,蜜李,一些煙燻,一點火藥與礦石。逐漸有著柑橘皮油脂,並有點薄荷出現。黑巧克力。加點水後帶出更多雪莉系的果乾風味。
palate: 桂圓,烏梅,莓果、柑橘、百香果等果味頗為有力,熱量湧起。頗具澀感的柑橘皮,黑胡椒刺激,蜂蜜湧出。酒液醇化,乳脂,葡萄乾,些許煙燻,有些略深的燒烤木桶。黑巧克力與可可。加點水後變得輕盈,有更多雪莉系果乾與蜜味。Medium Body
finish: 中~長,溫暖,甘草,莓果、桂圓,蜂蜜,微感焦苦的燒烤木桶與一些木質單寧澀感,一些煙燻。黑巧克力,之後有些中藥粉感。

comment:
頗為濃郁而有厚度的雪莉香氣。先前在豪邁有機會先試喝到一點,那時的印象總覺得有點木質太重;但今日喝這個Sample卻完全沒有這種感覺,可能是呼吸夠了吧。口感上的果味令人訝異地有活力,並不會沉澱澱的。雖然整體上雪莉滋味頗為豐裕,但喝著喝著還是覺得似乎缺了點決定性的什麼。加點水後香氣與口感都變得輕盈些,同時展現頗為漂亮而有活力的果味,我很喜歡加點水後的表現!

   

89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