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80807103578_3.jpg

(圖片取自P9網)

 

酒廠: Bunnahabhain

裝瓶廠: Liquid Sun
陳年時間: 42yo

蒸餾年份: 1968

裝瓶年份: 2011
酒精度: 47.8%
木桶種類: Refill Sherry

桶號:
瓶號: 257bts.

購買時間:
開瓶: 

 

在網路上購買的SampleLiquid Sun好像是這一兩年新出現的裝瓶品牌,是The Whisky Agency下的副牌。酒標的風格還蠻特別的~

 
品飲時間:2011/11/12 獨飲
color: 金銅色

nose: 百香果與頗富油脂的柑橘皮,有點消水的柚子皮,萊姆,檸檬蛋糕。有些加了蜂蜜的青草汁,蜂蜜菊花茶有時清淡有時明顯。麥稈,有些薑汁刺激,乳脂,一些水蜜桃與芒果的暗示,浸過酒的桃子。之後則浮出些薄荷。加點水菊花茶、桃子變得明顯。
palate: 橘子果醬,萊姆,加了些蜂蜜的菊花茶,有著油脂的柑橘皮、萊姆皮帶點微苦,一些柚子。乳脂,帶點香草奶油的暗示,有些核果與燒烤木桶,一些薑汁緩緩加溫,微微的煙燻,浸過酒的帶皮桃子。有點木質單寧微澀。LightMedium Body
finish: 中~長,百香果與些許芒果,一些香草,加了蜂蜜的菊花茶,乳脂,並有些微澀的木質單寧。有些浸過酒的水蜜桃。

comment:
由酒色來看應該不只是2nd Refill了吧。香氣上似乎沒有太多雪莉桶的影響,較為成熟的果味,一些風味一直令我想起蜂蜜菊花茶。香氣雖然舒服,不過考慮年份的話似乎有點偏弱。口感一開始有些單調,但很特別地愈喝愈好喝~乳脂、油脂、蜜味等逐漸包覆上來,喝到後面甚至會覺得口感比香氣要來得好。雖然尾韻有點澀感但以這年紀的老酒來說已是相當輕度的了。有點夏日感覺的酒。喝得到細緻的地方,只是需要點時間靜下心來對話。

   

88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