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冰冷肌膚,從書的封面就傳出了一股荒瑟冷冽之感。書算薄的,在金石堂坐一個下午就k完了。但書中所描述的意題,卻沉重地超過了書本身的份量。

當人身在孤獨至極的蠻荒之地時,心境會有什麼樣的轉變?
當身處蠻荒之地,又面臨如潮水般湧來的怪物所帶來的生命威脅時,人,又會變得如何冷漠與野蠻?

這部小說就是在描寫在這個情境下,人的轉變。在南極圈的一個不知名小島上,主角被派到此地進行氣象觀測。島上唯一的鄰居,是住在燈塔裡的一名男子(後來得知他是前一年被派來此地的氣象觀測員)。到了夜晚,杳無人煙的島上卻出現了兩棲怪物成群的攻擊,一次又一次,一個晚上接著一個晚上。後來經過一連串衝突後,這兩個男人成了共同的戰鬥夥伴,一同在燈塔裡抵禦一波波的怪物攻擊。令人意外的,燈塔裡卻藏著一隻被前任觀測員當成寵物的美麗女怪物。這隻女怪物,卻成了兩名男子間的詭譎衝突點。

在這蠻荒之地,褪去了文明的人性之後,這一切是否仍顯得瘋狂?瘋狂的外在怪物威脅,瘋狂的內在心理交戰。兩名男子都愛上了與女怪物交媾,主角甚至愛上了這名女怪物,並懷著可以與怪物群和平共存的希望。雖然成功地有短暫的和平時光,最後卻因前任觀測員陷入封閉自我的莫名瘋狂中而重新點燃了戰火。在最後的戰役中,前任觀測員突然瘋了似地跳入成群的怪物中,消失無蹤;進攻的怪物也同時不見蹤影。主角開始陷入自暴自棄的寂寞之中,直到一艘船的來到。

船載來了新一任的觀測員,他也同樣地在第一個晚上遭遇怪物的攻擊而倖存。一切又回到了故事開頭那似曾相識情節。原來,這島上的瘋狂不過是一幕幕的輪迴。一年一年地,在這無名的蠻荒小島上,上演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