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811

 

酒廠: KAVALAN

裝瓶廠:
陳年時間: 

蒸餾年份: 2006

裝瓶年份: 03/09/2012
酒精度: 56.3%
木桶種類: ex-Bourbon Cask 

桶號: C#R061113061
瓶號: 169 / 170bts.

購買時間:
開瓶: 

 

社團今年的社酒!選的是台灣自己的酒廠,很有意義~桶號的「R」代表的是Refill,在目前KAVALAN出過的單桶中應該是唯一款標示為R的酒款,首開先例~ 後面的數字則是入桶日期與這桶是當天的第幾桶,這支為06年入桶。另外這款很特別的是使用泥煤桶子!K大暗示應該是某LXD。裝瓶數意外地很少~

  
品飲時間:2012/09/16 獨飲
color: 暗金

nose: 柑橘微帶些鳳梨等的熱帶果味,柑橘皮油脂充足,有些海風。有些薑汁刺激著鼻腔,一點點蜜味在裡頭,些許燒烤、煙燻與皮革,偶爾有些淡薄荷。之後似乎乳脂有些增厚,微微的核果與杏仁暗示。
palate: 柑橘、鳳梨等熱帶果味明顯,還不錯的蜂蜜,煙燻鹹味頗為明顯,泥煤感,薑汁辣感與胡椒刺激。柑橘皮油脂頗豐,之後有些燒烤,皮革與菸草,並有些木炭焦苦。有點杏仁的暗示。LightMedium Body
finish: 中~長,明顯的煙燻泥煤,燒烤木桶,胡椒,薑汁辣感仍在,頗不錯的柑橘果蜜,有些木炭焦苦。

comment:
難得一見的海島風KAVALAN,配上明顯的果味,如一些酒友所說還真是能反應台灣的熱帶海島風土啊XD。其實香氣中只有感受到一些海風的吹拂,不過入口後那泥煤與煙燻鹹味頗為明顯,令人訝異雖只使用泥煤桶子但竟然會有這麼明顯的風味。聞香有點像Talisker,但喝起來還真的有點像L牌。搶先試喝印象還不錯,等天氣冷一點再找個時間再開個一瓶來喝~

    

88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