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172.JPG

三月中時接到了教召兵單,這次不太想去所以馬上訂了去日本的機票~由於是一個人去,所以選擇了比較熟悉的京都來個三天兩夜的快閃!

IMG_6143.JPG
由於這次沒有打算逛大版,於是從關西空港搭JR的關空特急直衝京都。

IMG_6144.JPG
也因為如此,這次就買了ICOCA的套票,坐車比較划算。最後選了Hello Kitty的圖案~

旅館是訂到京都車站附近崛川通的APA,看地圖很近不過我走錯方向繞了一圈;放完行裡從旅館出來後才發現有路可以直通JR京都車站,還頗方便!放完行李大概四點多,就開始跑第一天的快閃行程啦!第一站安排的是平安神宮,之前沒來過,想說可以先來看看有沒有櫻花,沒有的話就轉去買附近有名的京菓子。

IMG_6146.JPG
平安神宮前有名的地標超大鳥居,實際看還真的是超有魄力啊!天氣陰陰的,不過絲毫不減巨大鳥居的威嚴感。

IMG_6149.JPG
有點典雅的京都圖書館。

IMG_6151.JPG

IMG_6152.JPG

IMG_6153.JPG
平安神宮~外面人還不少。

IMG_6154.JPG
很大的廣場,特別的白沙石子地。

IMG_6156.JPG
左近之櫻。果然花期還沒到啊!悲劇...

看了看還有時間,決定往下一個目標前進:附近有名的舒芙蕾!

IMG_6160.JPG
路上隨手拍的夕陽,街道、溪流,我真的是身在日本啊。

IMG_6169.JPG

IMG_6167.JPG
六盛茶亭,舒芙蕾果然好吃!吃了一個讓人意猶未盡啊,雖然現做需要等但我試覺得蠻值得的,食記請參考另一篇~離平安神宮步行不太遠,如果來這邊有時間不妨走過來吃個甜點。

IMG_6172.JPG

IMG_6176.JPG
吃完舒芙蕾,夕陽更加西沉,顏色也更橘了些。

IMG_6178.JPG

 

IMG_6179.JPG
趁著還沒關店,快馬加鞭的直衝這次目標之一的京菓子司「平安殿」。這麼趕的原因,一來因為這裡是本舖,難得來到平安神宮當然要來本舖逛一下;而來是因為這邊剛好有打八折哈哈哈~買了些點心,先回飯店放東西休息一下再出來吃晚餐。(是說平安神宮這邊的公車不太好等啊,很容易客滿,可能因為是周末吧...)

IMG_6184.JPG
晚餐原本做功課時排了好幾間當選項,最後決定去吃看看好像蠻有名的「六傳屋」。下公車後找了一下才找到先斗町的扛棒。

IMG_6186.JPG
巷道不大,但其實裡面人還蠻多的,兩旁有著各式的店家,火鍋、定食,看起來很高級的料亭、懷石也都一應俱全。六傳屋比想像的還要深入巷弄,要走一段時間,一直以為是不是走錯路或走過頭了。

IMG_6195.JPG
重口味的擔擔麵,實際請參考這一篇。當天雖然接近三月底了,但夜晚氣溫還是很低啊,走在路上是一直吐著白氣的那種。吃碗熱呼呼重口味的擔擔麵,身體都暖了起來啊。

IMG_6206.JPG

IMG_6209.JPG
吃完擔擔麵,不死心的走到附近的白川想來看看有沒有夜櫻可以看,不過日期還早果然是一片烏漆嘛黑,只有一小撮含苞待放的櫻花點綴意思意思...

IMG_6223.JPG
回飯店的路上進超商逛一下,赫然發現Suntory那時新推出的啤酒The Royal Bitter,台灣沒看過,馬上拿出ICOCA卡刷回家!京都快閃的第一天,宵夜就是好吃的平安殿配上Suntory啤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