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酒廠: Linkwood
裝瓶廠: Clydesdale (Blackadder)
陳年時間: 17y
蒸餾年份: 1989 - Apr
裝瓶年份: 2006 - Sep
酒精度: 56.5%
木桶種類: Hogshead
桶號: No.0033/1839
瓶號: (total 316bts)

以上為在山發網頁上看到的資訊,應該是當天所品飲的酒款

這是品酒會中滿特別的一支酒。Blackadder之前的裝瓶理念,是堅持”Raw Cask”,也就是以最粗略的方式來過濾,以保存一些酯類,將Whisky最原本的風味呈現給消費者。不過,也因此Blackadder的酒中常會出現一些神奇的黑色雜質。聽講解似乎是說當初要賣到日本去的時候,這些酒中的雜質是不被接受的,但他們又不想破壞Blackadder這個招牌對Raw Cask的堅持,於是就用類似另一個副牌的方式,取作” Clydesdale”,並會把酒中的雜質過濾掉。因此,這支Linkwood是品酒會當天唯一還唯二酒杯中不會有雜質的酒款。
(緣由應該是這樣吧XD,當時沉醉在Linkwood細緻的香氣裡,希望沒有記錯XD)

品飲時間: 2008/11/05 Blackadder品酒會 in W酒坊
color: 淡金黃
nose: 花香,甜花蜜,酒精感較重,有股味道令人想起小時候那種用來吹泡泡的膠的味道( 看講義應該是所謂的有香料的蘋果味?XDD )
palate: 微Dry,溫暖,有點Spicy
finish: 細緻而悠長的尾韻,溫暖,甜花蜜香,麥味,dry後口水湧出
comment:
尾韻與香氣細緻溫柔,香氣的持續力似乎也還不錯,是我在品酒會中算第二喜歡的酒款。

90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