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5732.JPG

 

星期六晚上研究所團約唱歌,下午Megad約了我跟crimson去蘆洲釣蝦。我們先去吃了市場裡聽說很有名的「添丁切仔麵」,我點乾的切仔麵,不過還是Megad的乾意麵看起來比較好吃;乾切仔麵味道還不錯,份量也足,不過吃到後來油麵的味道與下面調味的油和在一起還是會有點膩。另外我們還切了點小菜,嘴邊肉蠻嫩的,配上店家調的豆瓣辣醬頗不賴;豬肺則有點軟,我們這盤軟管的部份感覺有點少,不過夾點薑絲沾辣豆瓣還是不錯。來台北快兩年這還是第一次吃到豬肺,總以為南部才有在吃這個,頓時有種懷念的感覺啊XD。加上豆干海帶三個人共215,還OK吧~

 

之後我們跑去「光華釣蝦場」,說是網路上評價還不錯。公母蝦混合池三小時400,以台北區來說應該算便宜的價位了。釣之前Megad還很有經驗地去釣具行買了赤尾青釣餌,這蝦仁釣餌應該就都敢碰了吧。選定風水好的位置坐下,就開始我們與蝦子的奮戰。只見同池子其他組的人一派輕鬆地一隻一隻地釣上來,我們這組則是飽嚐挫折又幹聲連連。到底這釣蝦的眉角在哪裡Orz

 

經過三小時的奮戰,雖然我釣了11隻創下個人生涯最高紀錄,還中了一次雙鉤加一分,但還是以兩隻的差距排最後,只好願賭服輸在離開蝦場後請了85C的飲料。三個人都釣了十來隻,換算一下這蝦子一隻也是接近快40XDD。不過釣完現烤的鹽酥蝦還真是不錯,尤其是在寒冷的天氣聞著蝦子香氣,撥著燙手的蝦殼,不錯的享受。

 

其實這家釣蝦場還不錯,天氣這麼冷不過池水是溫的,每小時都會加一次蝦子進池子,蝦子吃餌也蠻勤的,無奈我們技不如人釣不起來,不然看其他組的籠子似乎都頗有份量,陸續來的客人也不少。若在關渡淡水一帶過個關渡大橋再騎個十幾分鐘就差不多到了,或許可以考慮來這邊。

 

晚上的星聚點KTV,好像說是上星期剛開幕的,人超多,好險有預約。不過進場制度弄得很複雜,要先電腦查詢預約紀錄取號碼牌,再等螢幕上排隊購票的地方出現你的號碼後再去買入場票。歡唱時間是從買入場票後開始計算。一樓是吃的東西,除了爆米花壽司熱炒麵粥沙拉涼拌菜等不用錢外,其他如手捲燒腊港式點心等都要1020元不等。幸好我們包廂有超過六個人,一人有給30塊的餐券。昨天熱炒的紅酒牛肉頗軟不錯吃,不過很快就被清空;橙汁排骨也不賴。冰火波羅油外皮超酥超好吃,可是好像是看時間出的。叉燒很棒,烤鴨還不錯,油雞則稍嫌沒入味,不過一盤都20,若不想花錢可以直接點食神叉燒飯,一碗飯+醬汁+兩塊叉燒,免錢。唱完三小時後還有一小時可以到一樓吃東西,這時點一樓附設的飲茶的餐點仍是2.5折,於是我們又東排西排東點西點的,又點了一桌滿滿的食物,其實吃下來還是頗撐。

 

若很在意食物,或許這裡是不錯的選擇。但像我們是六點半到,人潮眾多;可能剛好是晚餐時間或是熱門時段,光是排隊拿食物就花去我們不少的時間,心情也會受到影響。若是只想唱歌,對食物不那麼在意的話,或許我們還是會選擇好樂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