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086.jpg

(圖片取自WHISKYBASE)

 

酒廠: Longmorn

裝瓶廠: Gordon & MacPhail
陳年時間: 46yo

蒸餾年份: 1964

裝瓶年份: 2010
酒精度: 53%
木桶種類: 1st Fill Sherry Hogshead 

桶號: C#1539
瓶號: 

購買時間:
開瓶: 

 

網路上購買的SampleG&MLongmorn老雪莉,實在讓人無法抗拒想喝看看的欲望啊。

 
品飲時間:2011/12/10 獨飲
color: 深琥珀

nose: 甘草在前頭,但隨即有著優雅深沉的雪莉,桂圓與蜜餞,蜂蜜,烏梅,柑橘皮油脂逐漸變豐,有些陳皮,莓果果乾與葡萄乾。有著些許薄荷透出,燒烤過的木質切面與一些煙燻木材,有著古樸感。有點生漆在上頭?帶些冶豔的乾燥花片與香片。有些融化的黑巧克力,微微的黑胡椒與薑汁,酒漬黑李。有稠性的香氣讓人似乎被吸了進去。加點水後變得收斂,有著酒釀櫻桃與一些百香果。
palate:莓果,葡萄乾,烏梅,桂圓,蜂蜜等眾多濃郁的雪莉滋味。甘草與黑巧克力,略感焦苦的木炭與燒烤木桶,木質單寧澀感愈喝愈明顯。一些黑胡椒與薑辣,有些稍明顯的火藥在,柑橘皮油脂,陳皮與黑棗乾,酒漬黑李。並有些煙燻。加點水後口感較有輕盈活力,蜜甜突顯,並有些百香果味。Medium Body
finish: 長,莓果果乾、百香果,一些乾燥花,甘草,蜂蜜,柑橘皮油脂,略焦苦的燒烤木桶與明顯的木質氣息,單寧澀感持續。後面有些黑巧克力與一點點火藥。

comment:
剛倒入杯中時香氣以甘草為主,還想說完了,還好隨後即有著優雅深沉的雪莉施展開來;雖然有明顯的木質氣息,但在可接受的範圍。香氣有著古樸感,蜜味也有著稠性,聞著似乎被吸引了進去。入口同樣是濃郁的眾多雪莉風味,木質澀感意外地沒想像中重,要多喝幾口才會開始有顯著的存在,以46年的老雪莉來說頗讓人感激。雖然雪莉蜜味濃而甜蜜、舒服,但有時會有火藥跑出;雖是一閃而過不會一直占據,但出現時總會讓人揪一下地中斷享受。喝著偶爾也覺得稍稍苦了點。尾韻則同樣華美。或許這個性強烈的木質與冶豔的乾燥花不是大家都愛,但確實是相當不錯的老雪莉!

   

91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